港渠务署防洪工程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渠务署“香港市区截流蓄洪工程”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市政工程组别”奖项。“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设立,旨在表扬在科技创新和应用方面成绩**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

渠务署采用崭新的截流和蓄洪概念,设计市区的防洪策略。在截流方面,该署于港岛西、荔枝角和荃湾兴建雨水排放隧道,在半山截取高地的雨水,然后绕过下游市区将雨水直接排放出海,纾缓下游市区的水浸风险。该署实施蓄洪计划,在大坑东和上环兴建地下蓄洪池,在大雨期间暂存雨水,待洪峰过后排放,解决市区低洼地带的水浸问题。现正施工中的跑马地地下蓄洪池将于明年至2018年分阶段完成,届时将进一步为市区提供长远有效的防洪保护。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