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赴港度假 在酒店泳池溺亡 家属打官司索偿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康殷一名江苏籍31岁内地女子2012年赴港度假,与朋友入住香港港岛香格里拉酒店,晚上在泳池游泳时溺亡池中。事发两年后,其亲属昨日入禀香港高等**,控告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有限公司以及香格里拉**饭店管理有限公司疏忽,导致女儿死亡,向两者索偿。

客死异乡的女子华某(31岁),江苏无锡市人,是家中*女。据报道,其父亲华伯泉原为江苏省文化宣传部联络主任,数年前退休。其父亲介绍,女儿华某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毕业,主修英语及法语,事发前在内地一间德国公司任职市场研究;女儿有一名同龄男友,计划结婚。2012年1月,她趁婚前相约女性好友赴港度假,下榻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计划逗留五日。

2012年1月12日晚上9时许,华某与女友施**在酒店泳池游泳。其间施**发现失去华某踪影,于是离开泳池四处寻找,但不见有救生员在泳池旁当值,泳池灯光昏暗,看不清池底。施**在泳池四周寻找期间,向一名推着毛巾车疑为救生员的男子求助,对方指华某可能去了**池,可是到**池及更衣室找寻后无发现,折返遇上该名职员,对方到泳池边查看,才发现华某沉在池底,随即跳落将她救起**送院*救,但证实不*。

事后翻看酒店泳池闭路电视录像片段,发现遇溺出事时泳池旁并没有救生员。根据酒店网页资料,酒店露天泳池长28米、宽11米,水深1至2米,泳池开放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10时。警方发言人表示,该宗遇溺案件并无可疑。

事发后,2012年1月17日,华某父亲和未婚夫抵港认尸及了解事件,并举行会。家属表示,不满酒店无交代事发时泳池为何没有救生员当值,以及酒店方面未有向他们作出任何解释和赔偿。

对此,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发言人表示,酒店管理层及员工对今次事件深感哀恸,并向客人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事隔两年后,昨日女死者华某的家属就该事件入禀香港高等**,向两间公司索偿。入禀状透露,死者2012年1月12日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的泳池中溺毙,她的家属华伯泉控告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有限公司,以及香格里拉**饭店管理有限公司疏忽,导致她死亡,并向两者索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