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羊”邮票下月羊城首发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生肖“羊”邮票以绵羊为原型,形象端庄而立,体如圆形,羊角的缠枝花草纹样,象征福气延绵不绝,长**久。

尹来羊年羊城羊票,2015年乙未羊年,一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乙未年》生肖“羊”邮票来了。昨天获悉,经过广州市委市**的努力,中国邮政决定把2015《乙未年》的生肖邮票*发式确定由广州来承办!

根据广州传说设计“回头羊”

2015年1月5日,广州将迎来《乙未年》生肖邮票的盛大发行,届时主办方将在花城广场举办《乙未年》生肖邮票*发仪式,启动为期7天的“广州·两岸四地”生肖邮票展览,展出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发行过的所有生肖邮票,以及“全国山河一片红”四方联、****枚邮票黑便士等众多**、甚至从未展出过的邮票。

据悉,从1980年发行*枚生肖邮票———庚申猴邮票起,每轮生肖邮票都是从猴年开始、羊年结束。因此明年发行的《乙未年》“羊”邮票恰好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

《乙未年》“羊”邮票是曾设计北京**吉祥物“福娃”、第三轮生肖“兔”、“蛇”邮票的设计家———吴冠英的作品。这枚生肖邮票发行*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小版票边饰上有一只嘴里含着麦穗的“回头羊”,是根据广州这个“五羊衔谷”的传说为蓝本而设计的,这是生肖邮票发行36年来*次为地方城市专门发行生肖小版票!

升值空间有望达到5-10倍

据悉,生肖邮票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新西兰等**近9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发行过。“庚申猴邮票目前的售价是1.2万元左右,今年发行的马年邮票,目前市场价也上涨了6倍左右。而这轮的羊年邮票,因为是第三轮生肖票的收官之作,在收藏序列性上非常重要,我预计升值空间能达到5-10倍。”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羊年生肖票的发行依旧采用预订和零售两种方式进行,零售将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除此以外,在明年整个春季,主办方还会举办以“五羊”邮局领衔开办“十二生肖邮局”,在“迎春花市”设立“迎春邮局”、在“广府庙会”设立“幸福邮局”等活动,让市民体验集邮收藏的乐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