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游客留下,广州才能享受贵广高铁红利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后窗视点   □赵安然()

“广州不缺旅游资源,缺宣传。”昨天在贵州省旅游局的贵广高铁旅游资源推介会上,广州有旅游业人士这样说道。贵广高铁开通,不单是广东发送游客到贵州、广西旅游,广东旅游市场也应该受益。遗憾的是,广州旅游主管部门和企业还没有尝到甜头。

广之旅总裁助理温前跟说起一个“囧”况:她曾被贵州媒体问及,贵广高铁开通后贵州人民来广州旅游有什么“着数”,顿觉“哑口无言”,*后,她急中生智想到“贵客岭南行”这个推介点。

从目前广州旅行社的业务来看,**放在发送广州游客到贵州,却很少接待贵州游客的线路。贵州、广西将广东游客的*都*去了,贵州的人今年都来了好几拨,但了解到,广州的旅游部门很少组织旅行社去贵州推介。

至于广州很少组团去贵广沿线推介,旅游部门的说法是“其实有出去推介”,但不是由旅游局组织,“广佛肇三地一起去的”。而有旅游业内人士也表示,广州的旅游业发展比较成熟,各个旅行社和大型景区都有能力*自走出去,**层面自然统筹得少些。

但有广州的景区负责人向抱怨:出外**基本靠“单干”,花费大,效果差。比如景区去外省推介,推介会加上请吃饭一次花费起码40万,假如**组团去,几个景区和旅行社每个凑点*,“假设10个企业,每人也才4万”,企业花少*办大事,**也能拉动旅游,岂不是多赢?有景区更跟表示“渴望被带上”,希望通过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再由市或者省的层面与贵州、广西对接,把整体旅游资源销售出去。

广东是旅游输出大省,却不是旅游大省。城市旅游业的竞争,不是输出游客量的竞争,也不是某个景点的竞争,应该是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广州乃至广东要享受贵广高铁开通的红利,必须从全市甚至全省层面整合景区、酒店等旅游资源,让游客在广州多逗留几天,才能真正带动景区、酒店业等整个旅**业的发展。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