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消防知识不单调 到青少年消防体验馆玩玩吧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周伟涵位于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三楼饭堂的平湖消防体验馆,昨日上午迎来*批120名客人,他们在体验馆里面玩“找你妹”,体验短路“起*”,对着大屏幕“灭*”,在这里,消防学习**是单调地翻翻书本,听听讲座。想来吗?请预约吧。

昨天上午10点30分,**批进入体验馆的学生进入“家庭馆体验项目”,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面有床、柜子和沙发等,管理人员按动一个按键,一块被装扮得像*形状的红绸布亮起来,看起来像是房间着了*。

体验馆设计师黄先生说,这个空间里面有7个*灾隐患点,让孩子们找找看。黄先生话音刚落,孩子们开始忙乎起来,有的跑到了床底下,有的摸到了柜子后面……在孩子们找到隐患点后,体验馆内的小喇叭就开始介绍该隐患点的危险和日常需要防范的地方。

另外一个游戏是屏幕“灭*”,孩子们需要拿起手中的“模拟灭*器”,对准屏幕喷雾,“如果用对灭*器,碰准着*点,屏幕上的*就会自动熄灭”,平湖安监办相关负责人曾先生介绍。

当然,这个体验馆里面好玩的东西并不止上述两项,孩子们还可以亲身感受电线短路后“起*”,可以体验模拟报警器。这个体验馆总面积367平方米,设置了模拟报警、模拟灭*、模拟逃生等8个体验项目。同时,还设有防毒面具学习区、实物展示区、虚拟书、图文学习区、培训区等。“平时消防法谁会去看?但通过这种方式,孩子们可以在玩乐中获得消防知识。”黄先生说。

据介绍,平湖街道青少年消防安全体验馆投入1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和体验,每学期分批次组织辖区数千名中小学生参加消防安全体验。想要进去体验的市民,可向平湖街道安监办申请预约,预约成功则可免费入场体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