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湖28万平米 优质地块将推出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记者 吴健珊 通讯员 任国升

禅西新城自升格为禅城“一老三新”四个强中心之一后,不仅吸引新兴产业加速集聚,也成为了投资热土,和记黄埔、招商地产(000024,股吧)等一线房企先后入驻,印证了资本对其发展前景的认可。近期,禅西新城又将迎来一波推地潮,近28万平方米土地将从12月起陆续进入招拍挂流程。

主打一线湖景稀缺资源

记者获悉,本次入市的土地共有3宗7小块,位于南庄绿岛湖片区内。其中4块享一线湖景,另外3块位于地铁口和行政服务中心旁,加上**的公共配套、教育和医疗资源不断向禅西倾斜,使地块形成*特的开发优势。

本地推出的地块总占地面积近28万平方米,不少为中心城区稀缺的一线湖景地块。其中,位于湖二路东侧、禅港路南侧的一号地块将**于12月上市,总用地面积74000平方米,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设施用地,位于产城联系轴和山水交融轴的交汇点,被定位为**智慧岛综合服务核心。二、三号地块将于一号地块推出后陆续上市,但具体时间未知。记者了解到,这两宗地块教育资源突出,地块旁将配建幼儿园和小学,绿岛湖片区内的佛山市外国语**中学及即将建设的外国语**小学,也将极大地丰富地块的教育资源。

绿岛湖打造宜居新城

据禅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介绍,由产业集聚区、产业服务区和人才公寓区3大功能区组成的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建筑总面积达8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60多万平方米。阿里巴巴佛山产业带、佛山**电商生态科技城、中国(华南)物联网应用产业基地等一批****的产业项目已入驻其中,为片区带来大量产业人流。

而为打造宜居新城,绿岛湖不断完善公共配套,“一门式”行政服务中心已于今年进驻,佛山市外国语**中学、外国语**小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附属学校、佛山九小西校区等**教育资源也分布其中。再加上佛山市**人民医院禅城医院和绿康医院这些医疗配套,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服务。

此外,绿岛湖周边路网发达,地铁2号线、4号线贯穿其中,设有绿岛湖站、湖涌站、南庄站三个站点,周边还有地铁5号线、广佛环线、佛山西站等交通枢纽,1小时可到达广州、东莞、珠海、中山、江门等城市。

声音

开发商

片区规划完善 吸引房企拿地

3宗地块在10日上午举行的绿岛湖土地推介会上*度亮相,便引来了120多位地产商及企业主的关注,与会者包括保利、绿地、新鸿基、雅居乐、时代、龙光等。

南庄商会会员、星发瓦业总经理罗明坚当天现身推介会现场,毫不犹豫地表达了拿地意向。他认为,**斥资百亿元打造了一个“后花园式的新城”,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提振了企业投资的信心。同时,目前引入的行政服务中心、学校和医疗机构,为商贸发展构成了良好的人流基础,该公司有意在绿岛湖打造一个主打陶瓷商贸的综合体项目,已派团队实地考察过。

而广州力迅投资项目运营部项目总监方艺光认为,绿岛湖自身规划相当完善,“百亿元投资并不是空话,水体环境、生态景观都打造得非常好,只要引入**的开发商,把商住配套完善好,给市场提供好的产品,片区将能迅速旺起来。”

国土部门

禅城下阶段推地将集中在禅西

“禅城将倾全区之力,建设好禅西新城,希望企业不要错过分享未来发展成果的良好机遇。” 禅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海文出席推介会时谈到,禅西发展架构与格局已拉开,明年一环辅道、禅港东路将贯通,佛山地铁二号线也已开工,绿岛湖在未来3~5年将迎来发展的丰收期。

孔海文指出,禅西新城的一个功能,是配套佛山高新区2000亿元规模的产业及60多万产业人口,加上绿岛湖内的都市型产业载体将在未来3~5年内聚集5万~10万年轻创业者,这些人群对商住配套的需求极大,将有力支撑禅西崛起。

据了解,绿岛湖片区土地储备充足,被视为禅城未来城市发展的主要阵地。除去本次推出的土地,绿岛湖片区尚有约2000亩土地有待开发。此前,禅城国土部门也曾透露,传统中心城区可开发空间已非常有限,可整理的土地资源在过去6年的“三旧”改造中已整理得差不多,下阶段推地将主要集中在禅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