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学生残疾人走私电脑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缉私警察正在清点涉案笔记本电脑。凌亚超摄

从欧美供货商订购大量笔记本电脑,让其发货到港澳,再雇佣学生、残疾人等从拱北口岸走私入境,数量高达1085台、案值1.83亿元……昨日拱北海关公布,“8·28”走私案20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2年2个月不等。

2012年,拱北海关接到举报称,有“水客”团伙通过雇请学生,将大量笔记本电脑经拱北口岸走私入境。2012年9月4日凌晨3时45分,目标嫌疑人悉数落网,查扣**走私的新、旧ThinkPad等笔记本电脑1085台、各类账册一批,扣押凯迪拉克等品牌小轿车3台,冻结资金人民币280万元。

据初步查明,国内客户胡某、叶某等人向香港或欧美的供货商订购ThinkPad笔记本电脑后,其先将货物发到香港、澳门,然后由香港人何某或侯某雇佣“水客”走私进境。该案涉案的笔记本电脑既有**的,也有部分为旧的二手货,案值约人民币1.83亿元。

走私新特点

二手笔记本也走私

走私团伙为求牟利,除了走私**产品,还走私了部分二手电脑。欧美国家笔记本电脑更新换代较快,进入二手市场的笔记本电脑价格普遍较低,走私团伙大量从欧美国家低价购得二手电脑后,企图走私入境牟取**。

学生、残疾人迷惑性强

该案的另一个特点是,走私团伙雇佣“水客”偷带入境牟取**,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水客”为学生或残疾人,由于多是二手电脑,“水客”们在过关入境时即使被海关查验,也称是个人旅途自用物品,因此,该种走私手法的迷惑性非常强。此外,缉私警察在搜查时发现,该团伙在内地多个电脑销售点均设有专门的维修间,主要是对走私入境后的二手笔记本电脑进行拼装翻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