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开示范庭促进审判规范化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朱鹏景姬鸿雁刘洁琳谭炜杰今日上午10点,在斗门区人民****法庭,斗门区人民**院长黄伟锋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被告人梁某当庭被判六个月有期徒刑。院长开庭主要是****带头开庭审案,促进审判规范化。

上午庭审中,30余名旁听人员中有**部分初任法官,媒体人士和市民。斗门**通过官微,及搜狐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了庭审,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收看庭审直播。黄伟锋院长端坐在审判长席。公诉机关指控,7月,吸毒人员阿宇(化名)致电被告人梁某称要买**,两人在斗门某酒店附近交易,被民警抓获。庭审中,被告人梁某当庭认罪。经过半个小时的法庭审理,审判长与其他两名合议庭成员评议后决定当庭宣判。

休庭十分钟后,审判长黄伟锋宣判:被告人梁某构成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处罚金二千元。据了解,院长开庭在斗门**已不是**次。今年4月,斗门**规定院**需主办案件10件以上,各庭长主办案件50件以上,综合部门法官主办案件30件以上。截至11月,斗门**部门负责人以上**共收案448件,结案364件,其中庭长结案最高达73件。

[院长说]

院长开庭审理案件,对典型案件的审理能起一定**作用,对促进审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起到推动作用。今年1至11月,我院受理涉毒案件385件,占同期受理刑案的39%,同比增加120%,涉案436人,同比增加132%。选择这类案件开庭,希望起到惩戒和警示作用。

———斗门区人民**院长黄伟锋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