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屡用手机群发广告被停发短信功能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卢凯阳 手机卡发不出短信,一问才知道是被移动公司暂停了。容桂张先生近日遭遇了这种情况,可经容桂消委会查明才发现,原来此前张先生曾两次用该号码发送广告信息。按规定,移动公司有权停止其业务。

  投诉:手机被停止发送短信

  11月1日,张先生用其手机号向其客户短信发送信息,内容为“凡11月7日至15日在本店购买商品的可在原价的基础上减20元”,这显然是张先生向客户发送的一则商业广告。

  随后,该号码被移动公司停止了短信发送功能。张先生向客服反映后,客服如实将停发的原因告知,并要求张先生到营业厅签署**书**以后**发商业广告,才可帮其开通短信功能。张先生认为自己的利益受到的损害。

  调查:发广告短信移动公司有权停发

  接到张先生的投诉后,容桂消委会展开了调查,发现张先生11月1日*次被停短信功能后,移动客服考虑到其是初犯,在其口头****发送广告信息后,已于当日**其短信功能。

  但第二天,移动公司再次监控到张先生群发广告信息。移动公司表示,张先生须凭有效证件到佛山地区沟通100服务厅现场签署复通申诉书特殊复通短信功能,并**日后若再因发送垃圾类信息被停短信功能,将不能再复通。

  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移动公司的做法合法合理,“垃圾短信用户不胜其扰,电信业务公司有权对发布不良信息的号码,停止接入和传输”。

  [链接]

  据悉,近期工信部发布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提到,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接收者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接收者同意后又明确表示**接收短信息的,应当停止向其发送;对于违反规定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和短信息服务提供者,*高可处以3万元罚款。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