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总局公布食品安全抽检公告 多品牌上黑榜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4年第二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肉及肉制品监督抽检结果中,沃尔玛北京宣武门分店所售酱羊肚、得利斯牌快餐红肠、雨润拆烧、香河正大有限公司所产正大樟茶鸭等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据悉,本次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主要包括速冻调制肉制品、腌腊肉制品、发酵肉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腿制品、酱卤肉制品和熟肉干制品等。抽检依据是《熟肉制品卫生标准》(GB 2726-2005)、《腌腊肉制品卫生标准》(GB 2730-200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13)、《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它化合物清单》(农业部公告第193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关于转发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食药监办食函[2010]139号)等标准、法规及相关要求。抽检项目包括肉及肉制品中铅、镉、山梨酸、诱惑红、沙丁胺醇等共32个指标。共抽检肉及肉制品样品2466批次,覆盖29个生产省份的1181家企业。其中:

1. 抽检酱卤肉制品、熟肉干制品样品1370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42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3.07%,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苯甲酸、山梨酸、日落黄、镉、沙门氏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2. 抽检熏烧烤肉制品样品61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6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9.84%,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3. 抽检熏煮香肠*腿制品样品520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0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3.85%,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脂肪、蛋白质、淀粉、诱惑红、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4. 抽检腌腊肉制品475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9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89%,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过氧化值、日落黄、胭脂红。

5. 抽检发酵肉制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0%,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

6. 抽检速冻调制肉制品3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原文http://fds.southcn.com/jryw/content/2014-12/06/content_113733065.ht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