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路上设道闸隔开别墅、洋房区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小区路面被挖开,据称物业将加建道闸。朱成方摄

见习朱成方物业在未经业主表决同意的情况下,在小区别墅区与洋房区之间的公共道路上设置道闸,引发众多业主的不满。昨**午,在顺德大良的康格斯小区内,部分业主聚在一起**物业公司的行为。*后,在居委会与警方的调解下,物业公司表示暂停道闸的建设,一周后给业主们答复。而律师则表示,小区的物业在设置道闸时,应以大部分业主的利益为前提。

业主:物业没有征得业主同意

“好好的路突然被挖开,说是要设置横杆道闸,以后开车要**才能通过。”住在康格斯洋房区梧桐苑的李**介绍,12月9日傍晚,她看到有工人在小区内的道路中间施工,向小区的物业了解后得知,物业要在小区的别墅区与洋房区之间设置两个道闸将其隔开。

昨**午,来到康格斯小区,看到在梧桐苑与该小区别墅区之间的部分道路已经被挖开,还有几根用来放电线的塑料管。从李**提供的小区平面图看到,这条道路为小区内的环形主干道,而被两个道闸封闭起来的道路为别墅区范围,而其中小区的西门就在这一段路上。

“我们出门买菜,送小孩上学,上下班都要从*近的西门出入,现在要封闭起来,难道让我们以后绕道其他出口?”住在梧桐苑的李**说,小区的各个入口处已经设有道闸,而且别墅区也设有道闸,不明白物业为何又要在小区内的公共道路上设置道闸。

住在紫荆苑的马女士告诉,她跟小区物业的负责人沟通后了解到,物业在小区内道路设置道闸是因为别墅区业主,“说是别墅区的业主投诉有人把车停在路边,影响他们出行了。”马女士表示,该小区的别墅区有200多户业主,而洋房区的业主有2000多户,“难道就为了少数业主的利益,来牺牲我们大多数业主的利益吗?”

而更让马女士他们气愤的是,物业在设置道闸前并未通知广大业主,“根本没有经过我们的同意,就擅自加建道闸,影响我们通行。”马女士说,小区内的道路属于所有业主共同所有,物业在没有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设立道闸,侵犯了业**益。

物业:将暂停道闸建设

昨**午,在康格斯小区内,洋房区的数十名业主聚在一起,拉起横幅**物业擅自设置道闸的行为,并与物业方发生激烈的争吵,引来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场调解。而据了解,目前康格斯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正在筹备中。

在现场,负责管理该小区的金诺物业管理公司的梁经理表示,他们设置道闸是为了*理小区道路上乱停车的问题,因为接到部分别墅区业主的投诉,称有人将车停在路边,影响他们通行。

梁经理还说,道闸设置之后,小区内有停车位的业主仍可以**通行,但禁止没有停车位的业主和社会车辆通行。但梁经理的说法仍然引来在场业主们的**,他们认为物业在管理乱停车方面应该以疏导为主,而不是将道路封闭起来,影响大多数业主的通行。在现场,还看到有别墅区的业主也对设置道闸一事表示不满,认为物业是在乱搞。

昨**午,在古鉴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民警的调解下,物业方表示将暂停道闸的建设,并在一周内就是否继续进行道闸的建设,给业主进行书面答复。

[律师说法]

应经过大部分业主同意

针对此事,采访了广东海迪森律师事务所的杨国强律师,他表示,物业管理公司在进行道闸设置时,应当考虑到大部分业主的利益,“前提是要合法合规。”“还当经过大部分业主们的同意,不能为了小部分业主的利益,牺牲大部分业主的利益。”杨国强律师介绍说,即便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也应当告知小区的全体业主,让业主们进行表决是否同意设置道闸。

至于在道路上擅自设置道闸是否违法,杨国强律师则表示,应当看此举是否有违小区当初的设计规划,“如果是更改规划,应当得到相关行政部门的同意,否则就是不合法的。”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