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将新增4条停车收费路段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陈宇12月15日起,顺德区容桂街道将新增4条停车收费路段。据统计,容桂自2012年1月起逐步推行道路停车管理以来,停车泊位使用周转率提高了3倍左右。

4路段15日起停车收费

此次新增的4条停车收费路段是幸福路、福泰路、福荣路、百昌后街,12月12至14日为停车收费试运行阶段,免收停车费,12月15日起正式实施停车收费。容桂城管部门表示,请各车主遵守停车收费管理规定,按标线停放车辆。

作为与大良几乎同样重要的中心城区组成部分,容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8万多辆,日均机动化出行总量达到60万人次。但由于历史等原因,容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现代化管理相对滞后,尤其是中心城区范围内,停车混乱、交通秩序差、交通不畅、行人和自行车安全得不到**等问题尤为突出。

据统计,容桂现有小汽车10.65万辆,配建的停车位23350个,路边停车位13171个。在容桂街头一些尚未实施停车收费的路段看到,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车,造成行人没路可走,只能穿行于车林之间,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乱停放的车辆还经常堵塞居民小区消防通道或者挡住消防栓等设施,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主城区基本全面实施道路停车管理

为有效缓解日益突出的“停车难”问题,容桂自2012年1月起逐步推行道路停车管理,目前容桂共有109条道路、10109个路边车位实施停车管理。

容桂的环山路在实施停车管理前是市民投诉的黑点,车辆乱停放、人车争道、交通拥堵是老大难问题,800米的环山路行车半小时是常事。昨日在环山路看到,停车有序、交通畅顺,人、车各行其道。

容桂委托的第三方调研机构近日给出结论:经过两年的逐条道路推行停车管理,停车泊位使用周转率大幅提高(3倍左右),显著增加停车泊位的有效供给,明显改善路边停车状况;实施收费后各住宅小区的**停车达到饱和,小区周边的乱停放明显减少。

据了解,目前容桂主城区已基本全面实施道路停车管理,正推向主城区**合适道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