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虽高 年底楼价也难再探底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两个月来,随着信贷政策面放宽,市场终于出现了较为积极的氛围,主要的表现是成交量的上涨。数据显示,广州楼市连续两个月的成交量上了8000套以上的高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成交量上涨,另一方面,不少上市房企也抓紧推新,以冲刺今年的年度销售任务。根据统计机构的数据,11月广州住宅、商铺、写字楼及车位库存再度创下5年来的新高。因此,市场上的库存压力依然十分明显,那么,房价还会继续探底吗?

  今年房企任务完成率不尽如人意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在剩余的不到一个月,不少房企确实已经开启了大大小小的促销活动。但是记者认为,在近期想要淘到比11月甚至比10月份更笋的楼盘,除了极个别楼盘外,可能性非常小。

  日前,有买家就跟记者表示,某楼盘现场各种折扣看起来颇具吸引力度,但是折后的价格竟然和原来相差无几,顿时有被忽悠之感。也有在11月份已经开盘*跑的开发商直言表示,年底的促销也难以**到开盘价格。还有开发商表示,新的优惠暂时未有放出。

  纵观今年多个降价节点,主要围绕在年初二三月份、年中以及今年的十月份,其中以年中的深度和广度尤为明显。记者认为,年末的市场依然可以感受到楼盘促销的势头,但是或难现年中的集中之势,在*后一周甚至三天时间撬动新的优惠进行实质性促销的现象可以期待。

  不过,由于各区的库存量以及成交氛围相差甚远,楼价也应该区别看待。天河、海珠的去化周期都达到20个月以上,而花都的去化周期也达到了26个月、南沙16个月、黄埔14个月,但是,对于有真正购房需求的买家而言,今年整体楼价低过去年,再加上降息、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影响,质素不错的楼盘还是值得入手。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