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通报,截至11月30日全市4431对夫妇获批单独两孩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月2日,中山市单*两孩审批工作正式启动。昨日,市卫计局通报,截至11月30日,中山全市共审批单*两孩申请4431宗。4月接受单*两孩申请以来,5月份收到单月*高申请量,超过1200多对夫妻申请,6月份以后申请量则逐月缓慢下降。截至目前,全市单*两孩的实际申请总量少于预期。

政策落地次月迎来申请高峰

今年4月份,单*两孩政策落地前夕,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调研结果,4月份以前,全市符合两孩政策的单*夫妻共有3000多对,相对省内其他地市的数量相对较少。4月2日,中山市卫计局正式接受符合政策条件的“单*”夫妻提交再生育申请,各镇区相继启动单*两孩审批工作。昨日,市卫计局通报,截至11月30日,中山全市共审批单*两孩申请4431宗。这意味着,在政策落地后的近8个月间,全市共有4431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单*夫妻,获得审批生育第二个子女。

昨日,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接受单*两孩申请后,5月份申请量达到单月*高申请量,超过1200多对夫妻提出申请。但6月份以后,单*两孩申请量则逐月缓慢下降。

为何实际申请量4431对,多于此前调研结果3000多对?该负责人表示,3000多对仅仅是截至今年4月份符合再生育政策的单*夫妻数量,而4月份以后,这一数字又有增加,实际申请量与此前的调研数据并不冲突。

实际申请量少于此前预期

“单*两孩”申请工作正式受理以后,为防止可能迎来的单*两孩生产小高峰,今年4月8日开始,市博爱医院专门增设了“高龄孕产妇门诊”,由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坐诊。昨日,市博爱医院产科主任医师何艳君介绍,该院产科去年门诊量约12.3万人,而今年截至目前的统计数字已经飙升至15.9万人,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全院的孕产妇门诊量增加了3.6万余人。这可能与今年实行单*两孩政策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医院并未对生育单*两孩的孕妇进行*立统计,因此无法得知这批增量中有多少是生育单*两孩的孕产妇。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国内诸多城市实施单*两孩政策后,实际申请量都远远小于预期。而中山实际的单*两孩申请量则仅是相对少于预期。该负责人表示,经济方面的压力、生育观念以及生活理念的改变等因素,都综合导致了实际申请生育第二胎的单*夫妻并不如预期那么多。而中山生活相对较安逸,人们的经济压力相比一些一线大城市相对较小,这可能是实际申请量与预期值差别较小的因素之一。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