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万户居民天然气置换完成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夏文格刘锦馨昨日,惠城中心区和仲恺区13.6万户居民、498户商业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完成。接下来,惠州市城市燃气公司将为这630个小区一直未能入户的近3万户,进行单*预约改造燃具。

惠城、仲恺56次置换完成

昨日上午,在江北义乌附近的佳怡花园,市城市燃气公司带着4个改造队,给惠城、仲恺第56次置换片区的居民天然气用户改造。这也是惠城中心区、仲恺片区的*后一次集中改造。到昨天傍晚5点多,已经完成义乌小商品城周边的八方新越、佳怡花园、运恒嘉园、南光小区、人乐居、雅丽苑6个小区共804户居民的天然气置换。接下来,市城市燃气公司准备利用抄表等时间,在3个月内检查改造情况,对口改造队会留下一张保修卡,如果居民发现器具脱*、漏*、用气量异常等情况,可拨打保修卡上的电话报修。

市城市燃气公司客户中心经理何云汉说,从2013年6月置换在惠城中心区、仲恺全面铺开至今,到昨日傍晚完成*后一批,比原定的2015年6月提前了7个月。因业主不在家、错过集中改造期等,还有近3万户还没有入户。这些用户可拨打热线电话0752-2691999,预约免费改造炉具时间。

西枝江过江管道预计月中完工

13.6万户居民用户完成了天然气置换,惠州天然气供应是否充足呢?

何云汉介绍,现在惠城中心区、仲恺居民每天用气量约17万-18万立方米,其中12万立方米为天然气,都从惠南工业园的天然气门站直接供应。原本该公司担心天气变冷、北方供暖用气量大,会导致惠州好不容易申请的西气东输二线气断供,但目前还没有收到气源紧张的消息,所以惠州还可以继续用价格稍微便宜的西气东输二线气。

目前惠南工业园门站的管网供气气压还够用,不过从长远看,需要尽快完成两条过江管道,让供气管道形成环路,更加稳定。原定于11月完成的西枝江二桥过江管,因为施工流程等问题耽误,经过努力,预计本月12日前后能完成,供应东平片区的用气问题;另一条从惠南工业园天然气门站经中信大桥供应江北片区的过江管道,估计要到2015年8月前后才能完成。

延伸

改造工失职改造队面临处罚

这次天然气置换,惠州市**投入1600万元,为惠城区、仲恺高新区13.6万户居民户免费改造燃气具。但改造过程中,屡次出现改造工看一眼就说不能改造,然后推销炉具的行为,导致居**见很大。

按照招投标价格,4家改造单位为每户改造一个灶具、一个热水器,中标改造综合单价分别为80.5元、85元、90元、93元。但是,按市场价,每改造一个灶具、一个热水器,费用大多在140元上下浮动,而各改造单位*终发给工人的工资,还要低于这个标准,这让天然气置换变成了“亏本生意”。起初改造工都带着燃具宣传单入户,希望推销产品*到利润。但改造率低、换新率高导致很多用户不满甚至引发冲突,有居民请无资质人员改造炉具导致烧伤。

2013年8月,市城市燃气公司暂停改造两个半月进行整顿。

2013年11月初,置换重启。市发改局下发通告称,置换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置换点(置换小区)内销售、兜售燃气器具。昨天,在佳怡花园看到几个摊位还摆在小区大门旁边。

2014年3月,市城市燃气公司增加现场监管人员,要求所有改造工不能改造的燃气具须经燃气公司的巡检员上门确认后才生效,但仍执行不到位。

2014年11月,从第53次置换起,该公司让巡检员作为“置换服务监督员”并公布电话。每个改造队都和该公司签订**书,违反任何一项都将被处罚。监督员若对用户的投诉处理不力,每出现一单将被罚200元,其组长也要跟着被罚。*近3次置换中,已经出现3单监督员被罚的情况。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