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工联动”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受肯定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侯玉晓程倩敏日前,第三届“中国社会创新奖”25个入围项目正式揭晓,其中来自中山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义工+护工”三工联动耆乐融融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从222个申请项目中突围而出,成功成为25个入围名单中的一员。

据介绍,本届“中国社会创新奖”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地区的222个申请项目,项目广泛分布在弱势群体保护、社会事业、公益支持、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环境保护、行业自律与服务等领域,全国**委员会评审组从中选出了25个入围项目。

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三工联动项目”,主要是为中山市石岐区民生、民族、民权社区内的孤寡、*居、空巢、高龄、“三无”长者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依托社区社工服务项目搭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以社工为核心,聘请社区“4050”下岗失业妇女担任护工为长者提供健康照料的基础服务,并整合社区商户、本地居民及高校学生等义工资源,满足长者基础需求与多元性发展需求。了解到,项目实施一年来,护工服务时数超过1800小时,项目累计服务1573人次。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