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心悸胸痛 警惕心房颤动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健康资讯

反复心悸胸痛,运动之后症状更明显。家住*炬开发区张家边的市民文先生,日前被市博爱医院诊断为心房颤动,经手术*疗,目前已经康复。市博爱医院心血管内科高锦雄博士介绍,心房颤动可导致大脑、肢体等动脉栓塞明显增加,导致患者心力衰竭、生活质量下降,有较高的死亡率。若出现心悸心慌等症状,应密切观察,宜及早查明原因并对症*疗。

市博爱医院心血管内科相关负责人介绍,41岁的文先生,一年前发现自己心悸,特别是活动后更为明显,经休息后症状可自行缓解。他曾前往当地医院就诊检查,经过心电图检查,显示心房颤动,但其并未进行规则*疗,只是吃一些药物控制。近期,心悸症状再次复发,且频繁反复。经市博爱医院心血管内科检查其动态心电图,结果显示:文先生心房颤动(部分时间呈快心室率),室性早搏,部分呈二次连发,短阵室性心动过速(多源性)。经过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手术*疗,文先生目前已经康复,心颤症状全部消失。

市博爱医院心血管内科高锦雄博士介绍,心房颤动,是*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之一。房颤发作时,心房各部位呈现一种快速而紊乱的颤动,每分钟可达500次左右。由于心房无法进行正常、规则的收缩与舒张活动,心室跳动也变得快慢不一,心率快时达130-160次/分,慢时50次/分,极不规整。“房颤可导致大脑、肢体等动脉栓塞明显增加,导致心力衰竭、生活质量下降,并增加患者死亡率。”

高锦雄提醒,“房颤的病因常见的有高血压、冠心病、先心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很多人可能都出现过心律失常,有些人并没有出现明显症状。”但若出现有反复心悸心慌以及身体不适,患者应当提高警惕,密切观察,及早查找原因对症*疗。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