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油耗限值 车商上演“T”台秀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带T车型”,想必很多车主都不陌生。如果汽车尾部能看到“Turbo”或者“T”标志,便说明该车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德系车**中级车试水涡轮增压车型之后,经历五六年的发展,带T车型已蔓延到美系、日系、自主品牌等**中级车型上。业内人士分析,受限于造车成本的因素,带T车型来势汹涌,在节能减排的影响下,预计未来仍有更多车企在中小排量车型上搭载T动力。

“T动力”低耗油高功率

一直以来,“T动力”在大排量车型尤其是德系豪车上被广泛使用,但在以自然吸气为主的中小排量车市场,T动力车型较少出现。

前几年,继大众在**中级车上试水涡轮增压成功后,掀起了“带T车型”热潮,美系车**主力车型也加入T动力的争夺中。

随着美德车系的**及大力**,自主品牌的跟随,日系车也无法淡定应对,也跟风进入。近年来,日系的丰田、本田、日产等主流品牌纷纷挺进“涡轮增压”市场。由此,大街小巷涡轮增压车型也多了起来。

据称,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更好实现燃料的高燃烧率,与没装涡轮增压器的汽车相比,能减少*多达30%的尾气排放,增加输出功率40%左右甚至更高。

日系车试水“T”领域

与德系、美系涡轮增压车型相比,在汽车市场占据重要份额的日系品牌,目前推出的涡轮增压车型仍****。注意到,目前国内在售的日系涡轮增压车型包括森林人2.0T和骐达1.6T等少数车型。而从配置来看,带T车型也并非主力车型。以骐达为例,目前1.6T所占比重非常小。

近日,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雷克萨斯NX在惠州中升雷克萨斯4S店亮相。NX不仅是雷克萨斯**打造一款*小尺寸的SUV,更是身披丰田*款涡轮增压车型的光环。业内称,日系汽车终于下定决心,在涡轮增压领域又向前迈了一步。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透露,雷克萨斯NX,除了将有混合动力、自然吸气版本之外,还推出了涡轮增压版本———这被视为一个雷克萨斯带T车型的试水之作。

自主向T动力靠拢

比亚迪速锐、中华H530、长城哈弗H8……不甘落后于人,也要标榜自身实力水平,除了扎堆研发推出新能源汽车外,自主品牌逐渐开始向T动力靠拢。今年下半年上市新车中,不少带“T”车型展露身姿。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型大多采用****技术,原创度很高,动力方面表现也很**,不失为购车*选。

“速锐、G5使用1.5T发动机,S7使用1.5T发动机,这些发动机都是比亚迪自己研发的。涡轮增压车型通过吸收废气增大功率,原理与德系车差不多。”惠迪比亚迪4S店总经理马俊伟告诉崔东树:目前车企扎堆推出带“T”车型,有国内市场的特色。当前带“T”车型大热的格局,与汽车节能减排息息相关。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要求,达不到车型燃料消耗量目标值的车型将停产、限产。中国将于2020年实施更为严苛的燃油消耗限值,要求企业百公里油耗降低至5L,这对所有企业来说,都存在一定难度。而“T”车型短期内能更好满足达到2015年百公里6.9L的要求,提速比较快,实现这一目标成本较低,技术难度也不是特别大,油耗也降下来了。因而在这种潮流下,更多车企愿意推出带“T”车型。雷克萨斯、自主品牌推出带“T”车型,也是基于这些方面考虑。

明华有道咨询公司执行总监 封士明:日系很早就开始应用涡轮技术,只不过由于早期涡轮技术不够成熟,有涡轮迟滞、NVH欠佳、维护费用较高等缺点,未得到广泛应用。因日系追求稳定、实用、成本为主。随欧美系的长期使用与改进,如今的涡轮增压技术逐渐避免了之前的缺陷,加速更线性,如C4L上的涡轮可以在1000转就介入,****了迟滞问题。目前的主流涡轮增压器基本实现了与整车同寿命、**免维护等特点。无论欧洲、美国还是中国,都在施实更严苛的排放标准。涡轮技术可以帮助厂家以更小排量实现更大动力。

[带“T”新车**]

雷克萨斯NX2.0T

全系价格:31.80万-59.90万元

**理由:雷克萨斯旗下的NX系列提供三款动力,分别为2.0L、2.0T与2.5L混合动力。**NX三款动力配置分别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NX200t应用LEXUS雷克萨斯*款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大功率175千瓦、*大马力35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1秒,匹配**开发的6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方向盘换挡拨片,带来灵敏的换挡速度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2015款奔腾X801.8T

全系价格:11.98万-18.18万元

**理由:新款奔腾X80放弃了之前的2.4L动力系统,研发了**的1.8T发动机,并且保留了2.0L的入门动力,这款车型是奔腾品牌的主力车型,在外观上也非常时尚,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推崇。

吉利新帝豪 1.3T

全系价格:6.98万-10.08万元

**理由:新帝豪在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更新,新车推出**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吉利*款涡轮增压动力车型。

广汽传祺GA51.6T

全系价格:11.68万-14.88万元

**理由:1.6T车型可弥补传祺GA5的市场空白,在动力上的表现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增1.6T车型发动机采用的是**增压中冷技术,其*大功率116Kw,*大扭矩216N·m。

新车到店

比亚迪G5上市

比亚迪G5近日在惠州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7.59万-10.29万元。G5是比亚迪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一款“激·智新座驾”,其结合G智车联、G智安全、G智驾驶三大领先技术,以其更安全、更科技车联系统、更流畅驾驶,带领中级车走进**G智时代。丰富的配置一向是比亚迪的优势,LED日间行车灯及尾灯、透镜、无骨雨刷、全景摄像头、前后驻车雷达等应有尽有。G5全系标配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

新生代骏派D60到惠

12月6日上午,“骏·享·新生代”天津一汽骏派D60举办惠州上市发布会。此次上市的新车有1.5L和1.8L两种排量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售价区间为6.49万-9.99万元。作为天津一汽旗下的一款**都市SUV,骏派D60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了**的驾乘感受,成为都市SUV细分市场的*选品牌。业内人士称,随着今年小型SUV市场的火爆兴起,骏派D60的上市毫无疑问会加剧惠州本地小型SUV市场内竞争的激烈程度。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