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该如何任性,买房OR买股?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股市大涨,股民都笑了。

有*就是要任性,但如果资金有限,那么现阶段是应该买房子还是买股票呢?一方面是沉迷熊市多年的A股市场近期迎来大涨行情,炒股又成为了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另一方面却是楼市从今年的调整周期中初见复苏苗头,深圳楼盘开盘屡见日光盘。但这也令一些正在看房的购房者无比纠结,是买房,还是买股票呢?

股市连续上扬,刚需购房者暂缓购房买股票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呀!”趁着工作空当,宋先生又查了查大盘走势和他的股票,这一周以来,宋先生与不少股民都经历了一个过山车般的心情。伴随着沪指在周二时一度刷新4年历史新高后,却迎来了急剧下挫,当天沪指跌了5.43%。但第二天股指却转头翻红回升,但昨**午收盘时仍然遭遇跳水。

宋先生松了一口气,他目前投入股市的资金是原本计划购房的*付,作为新晋股民,他在上个月购买了一些自贸区概念股,“我已经暂缓了购房计划,先把资金投入炒股了!”宋先生原本年内购房,但是近期看见身边朋友纷纷投入股市,他也说服了女朋友暂缓购房计划,加入了炒股大军。

像宋先生这样暂缓买房改买股票的购房者还有不少,满堂红(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周峰告诉,近期中介经纪人接触到了不少像宋先生这样的准客户投资转向的情况。“这些准购房客户今年的大半年时间都在看房子,但是近期他们告诉中介经纪说要暂缓购房计划了,多数表示希望到明年初或者春节前后再看看。”

他介绍说,这些准客户认为目前的股市更有吸引力,所以计划把*付资金投入挣一笔,到明年再购房时*付能够多付一些。

而同时,此前银行降息也让购房客户仍有降息预期,加上年底贷款额度紧张,他们计划暂缓购房,到明年时再完成置业计划。

楼市遇调整,**投资者被迫卖房入股市

而在像宋先生和其他准购房客户暂缓购房投身股市之前,实际上有**投资者更早一步买入股票。梁志华早在去年底今年初就接触到了不少资金来源于楼市的投资客户,“这些人以前都是炒楼、炒商铺的,在大盘2000点左右时,很多人卖房子入股市了。”

而对于这些投资者,梁志华分析认为,他们一方面是基于对楼市调整下行的判断,转移投资风险进入股市。另一方面也并没有是算准今年股市会大涨,只是认为股市在2000点左右正属于相对低位,适合进入。

而这些**投资者风险意识也很强,在近期券商股集体疯涨后,他们早在上周已开始咨询是否要抛掉一些。

但即使是在经历了本周内大盘连续上扬后的急剧下挫,却仍然挡不住市民炒股的热情。在南方都市报本周内联合大粤网进行的网络调查中,约有一半的调查对象在投资方式中选择了买股票,约三成的人选择了购买理财产品或储蓄,还有23.09%的调查对象还在考虑买房。而对于两个市场的后市走向,看好股市后市的调查对象(占46.01%)也要远远多过看好楼市的人(占17.71%)。

而今年股市的持续*热,来自楼市的分流资金预计还会逐步增多。据高盛中国预测,2015年约有4000亿元资金从楼市流向股市,中国居民资产配置中占比达六成的房产比例会进一步降低。

买房派 抓住**楼市的*后时机

地产界的业内人士则建议购房者近期应关注入市机会,方圆地产*席分析师邓浩志直言:“卖房炒股是个玩笑,千万别当真!”因为股市只有纯投资功能,楼市兼具使用功能。同时他认为目前各大房企虽然还有促销优惠,但随着资金面的改善、库存的下降,优惠折扣也会越来越少,自住型买家倒应该抓紧**楼市的*后时间。满堂红(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周峰则表示未来短时间内楼价还有下跌空间,但是幅度不会太大,到明年初贷款额度一宽松,估计价格还会往上涨。

观点PK

买股派 短期回调后政策红利仍在

多家基金机构及分析人士仍然坚定表示看好此轮股市的“大牛市”机会,认为短期出现的调整是由于前期大涨很正常的反应。海通证券某营业部投资顾问梁志华建议经验不多的新股民捕捉成功机会较小,但是可以在大盘此轮回调完再入市,“虽然此前股市大涨是短期内透支了政策红利,但调整完成后红利仍然存在。”南方基金分析认为,近期股市的上涨速度远快于经济基本面转好速度,短期需要震荡或回调整固。同时指出中长期A股仍将是牛市格局,建议股民在做好风控的基础上,逐步配置低估值蓝筹股。

买房OR买股网络调查

近五成网友看好股市,不到两成网友看好楼市

手中资金有限的投资者应该买房还是买股票呢?本周二和周三两天,南方都市报联合大粤网进行网络调查,总计有575名网友参与了问卷调查。而结果显示,在近期投资计划中,投资股票的网友(46.88%)要远远多过买房的人(23.09%)。此外,看好股市后市的人(46.01%)也要多过看好楼市的人(17.71%)。

采写:王莎莎

制图:郑慧雯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