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搬迁至博爱七路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何伟楠12月8日,市中心血站正式搬迁,原位于市博爱医院内的血站现已归还市博爱医院。新血站将搬迁至市东区博爱七路六号。12月10日,新血站大楼已全面投入试运行。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成立于1991年的中山市中心血站,曾三度迁建。原位于博爱医院内的中心血站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场地狭小已不能满足采供血工作发展的需求。在市委市**的重视下,血站及卫生监督所工程于2007年立项为市**民生工程之一。新血站及卫生监督所工程选址市东区博爱七路六号,交通便利,辐射面广。工程占地12.38亩,其中心血站建筑面积7832平方米,共七层。

据介绍,新中心血站负一层设有人防工程(地下**),一楼为供血服务科(血库),二楼为献血服务科(献血大厅),三楼为质量管理科和供血服务科血液制备组,四楼为检验科(血液检测),五楼为档案室及献血办公室,六楼为行政办公区。新血站大楼具备先进的智能化系统,环境优雅,安全舒适,设施齐全,各项建设指标均满足《血站基本标准》、《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及《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可充分满足中山市采供血业务、科研及教学的需要,以及全市采供血事业的发展。

据悉,今年1月1日至12月10日期间,全市献全血总人数38379人,献血量达11.4吨。中山市已连续七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市中心血站的全部人员、物资、设备均已按预案要求迁入新址,采供血已经进入正常运转。市民可乘坐003路、030路、36路、006路公交车,到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疾控中心)或自然酒楼站下车,步行到对面新血站献血。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