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惠州造大海船下水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载货量4622吨的粤建航087下水。李涛摄

夏文格李涛孟锋12月12日,惠州市*艘大型沿海散货船“粤建航087”在博罗县园洲镇飞骏船厂通过检验顺利下水,这意味着惠州造船业正式“跨江入海”。

在博罗园洲镇飞骏船厂的露天船坞,长99.8m、宽18m、深5.5m、载货量为4622T的“粤建航087”,在并排两艘内河自卸砂船旁显得鹤立鸡群。12月12日,“粤建航087”号*大的红色船体,缓缓退入东江。

据了解,由于大型沿海散货船舶船体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焊接要求高,而惠州辖区6家造船企业此前的主要建造方向,集中在内河自卸砂船,船舶生产制造粗放单一,这也使得惠州沿海散货船舶制造长期处于空白期。2013年惠州内河自卸砂船建造达到峰值,全年建造船舶70艘,总吨位大15万吨,载货量25万吨。但经历了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后,珠江口水域的砂石运输市场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使得自卸砂船运力接近饱和状态。受此影响,惠州局辖区造船企业的自卸砂船建造订单也已出现逐步减少的趋势。

惠州海事局局长钟振斌说,今年年初开始,为提前应对内河自卸砂船需求量逐年下降的严峻形势,积极推动惠州造船业由建造河船向建造海船转型升级;又多次组织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所**组到船厂提供法规规范方面的专业行政服务,还多次帮船厂和广东海事局船舶检验中心之间做好审图对接节省时间。同时,惠州海事局船检处还多次组织现场验船师学习海船相关的建造检验法规规范,并组织了“海船防*分隔”“海上自卸砂船检验”等专题讨论,让验船师用专业知识为船把好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