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乡的广东音乐》一书出版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月6日上午,台山市老干部艺术团在台山园林酒店举行《我们家乡的广东音乐》*发式茶话会。江门、台山、开平、新会等市区音乐曲艺界人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0多人出席。

以台山六友作品为主体

《我们家乡的广东音乐》为祖籍台山的旅加拿大乡亲刘南贵主编,书籍以六位台山乐友作品为主体,从理论到作品较为系统地对“台山广东音乐”进行介绍。

内容图文并茂,内涵包括论“台山广东音乐”、台山六友作品专辑、台山籍名家作品选集以及刘南贵作品专辑等四个部分。

其中论“台山广东音乐”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广东音乐在台山的*特之处。其他三个板块内容分别从台山本土、台山名家以及旅外乡亲的作品,体现台山音乐在历史、本土以及海外的成绩。

希望更好推介广东音乐

据介绍,刘南贵是台山六友之一。他和其他五位友人都是台山本地的广东音乐“发烧友”,他们今年年初自己出资录制了《台山六友广东音乐作品专辑》。为了更好地把这些作品集结印刷并推介台山广东音乐,于是就有了《我们家乡的广东音乐》这本书。

【人物】

刘南贵,今年80岁。他说,他旅居加拿大已有20年,但时刻惦记着自己的家乡。“2006年,‘台山广东音乐’经***核准,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经过台山几代音乐人努力耕耘,至今已取得丰厚的成就。”刘南贵说,他从小受家乡“八音班”的影响,痴爱广东音乐,不论之前从军还是现在在加拿大,都没有离开过广东音乐。

“台山华侨一直热爱家乡,捐资支持各项事业的发展、帮助传播侨乡文化,而我编辑出版这本书,也是心里多年的愿望。”刘南贵说,他希望更好地推介广东音乐。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