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规划4.7亿改造提升川岛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印发《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珠三角旅游一体化深度发展。川岛旅游区还被列入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建设重大项目,改造提升投资金额4.7亿元。规划的**为台山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一岸两岛三湾”

根据《规划》,珠三角内部强化广州和深圳在珠三角旅游一体化中的**带动作用,推动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旅游圈深度合作,推进蓝色滨海旅游带、**水道旅游带、绿色生态旅游带三大**区域合作。其中,推进大广海湾区是珠中江3大**区域合作内容之一,将推动珠海、江门两市共同编制《大广海湾滨海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整合黄茅海、广海湾、镇海湾和上下川岛等旅游资源。**推进上下川岛特色旅游区发展,推进珠海平沙、江门银湖湾和海龙湾以及中山游艇基地联盟合作,把大广海湾滨海旅游带建设成为珠三角西岸**旅游带,打造成**级滨海运动休闲度假胜地。将以珠海西部海岸为一岸,上下川岛为两岛,银湖湾、海龙湾、镇海湾为三湾,形成“一岸两岛三湾”旅游发展布局。珠海西部海岸位于珠海西部岸线和黄茅海东岸,**发展御温泉-海泉湾***温泉度假海岸;两岛**发展休闲度假、邮轮游艇、海上运动等**旅游产品,打造成**知名的海岛型旅游目的地;三湾**发展**游艇基地和海岸观光,建成珠三角西岸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游艇旅游产业聚集区。

川岛备受关注

川岛旅游区还被列入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建设重大项目,改造提升投资金额4.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加宽工程、客运码头加固改造工程、飞沙滩和王府洲景区的绿化亮化等建设工程,两景区酒店重新装修,下川*湾码头防浪堤工程,上川飞沙滩污水处理厂,王府洲景区的改造升级等。

张*栋说:“台山属于珠三角地区,但相对边缘化。珠三角旅游一体化规划**后,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珠三角工业发达,川岛是珠三角地区难得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较好的景区,形成了很好的互补。台山可以从自身的资源、特性,去发挥、突显自己的优势,不像以前一样。台山虽然工业不够发达,但是环境好、旅游资源丰富、空气好、阳光充足。川岛还被列入珠三角旅游一体化建设重大项目,得到了更高程度的关注和支持。”

据介绍,台山将以大广海湾开发为契机,**抓台山滨海旅游专项规划、川岛发展控制性规划,以及台山市委启动岛岸联动的海宴蓬岛旅游项目规划,推动大广海湾**旅游片起步区前期准备工作。张*栋告诉,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单位将于近日确定,规划也将于5个月之内**;《川岛滨海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也已正式启动,并纳入台山市**的重大项目,川岛镇将投入1000万元编制规划,与《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互相配合,预计明年上半年内可以**。

采写:梁晓琳陈东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