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执行标准化政府共资助18 0 0万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杨洋昨日从东莞市**获悉,根据《东莞市推进标准化工程实施办法》的要求,东莞市质监局与市科技局、经信局确定,征求市人力资源局、环境保护局、安监局、国税局、地税局等单位意见,并经市财政局复核,拟对403个获得2014年东莞市标准化成果及技术标准**的项目进行资助,总计发放1800多万元的资助。其中东莞市恒宇仪器有限公司主导制定了一款制鞋机械的国家标准,获得50万元的奖励。

**企业制定标准为奖励大头

本次的资助分为五个类别,其中制定技术标准拟资助项目是重头,总共派发了1500多万元资助。按照规定企业每主导制定一项联盟标准可以获得5万元的奖励,此次获奖的118个项目中,*多的是协助制定国家标准的情况,共有44个项目分别获得15万元的奖励。

坚朗五金制品成为参与标准制定的大户,协助制定了16项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上市公司参与制定技术标准的热情很高,宜安科技协助制定了三项行业标准,生益科技协助制定了一项印制板用铜箔试验方法国家标准,易事特协助制定了通信电源方面的一项行业标准,都获得了不菲的奖励。

制定标准奖励的***别,是每主导制定一项**标准,奖励100万元;协助制定的,奖励20万元。不过,此次尚无莞企闯入这一领域。官方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协助甚至主导**标准化组织(ISO)、**电工委员会(IEC)和**电信联盟(ITU)所制定的标准,以及**标准化组织确认并公布的其他**组织制定的标准,有利于提高东莞制造的影响力和标准化。

小企业采用**标准也有2000块奖励

能够参与制定标准的都是行业**,但标准化的推进并非只青睐大企业,根据规定,对企业采用**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每取得一个采标证书,奖励2000元。

像百利佳糖果就有糖果杯玩具、蜘蛛侠风扇玩具等9项产品共获得1.8万元的资助。还有众多家具厂商的床头柜、妆凳等普通的产品,因为执行了**标准,也得到资助鼓励。

另外,还有一批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证书的企业和AAA级证书的企业,分别获得5万元和3万元的奖励,9个承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拟资助项目的企业分别获得5万元的奖励。

目前这批项目都在公示阶段,获得立项的单位应制定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财政资金专款专用,发挥资金的*佳效益。应设立专门的会计科目对项目费用支出情况进行单独核算、专账管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