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增公交线32条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潘逸滨李淑莲月底,佛山将有80台纯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其中禅南地区60台、顺德20台。另外,截至11月底,中心城区的公交分担率从去年底的23.7%提升至30.1%,实现年初目标。

禁摩后公交客流量上升24%

今年4月,市委书记刘悦伦在调研公交时曾表示,佛山中心城区公交出行分担率到年底要力争达到30%。昨日,佛山市交通局透露,截至11月底,中心城区的公交分担率从去年底的23.7%提升至30.1%。

今年,佛山市制定了多项措施力推公交优先发展。5月,《佛山市2014年中心城区公交扩容提质行动方案》出炉,截至11月底,佛山新增公交车483辆,新增公交线路32条,优化线路67条,更新黄标公交车377辆,新建公交*末站和枢纽站22个,新增公共自行车4400辆和自行车服务站点35个,建成中心城区**34个摩托车换乘点,公交站点覆盖率位于全国**水平,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从2013年底的23.7%提升至30.1%,中心城区9月份禁摩后公交客流量上升24%左右。

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9月份限摩工作的开展,市交通局于7月至8月组织各区、公交企业以及第三方研究机构开展中心城区进村入户公交出行需求调查活动,入户抽样调查980户,完成有效问卷1200份,为中心城区公交线网新增和优化调整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如张槎环线公交适时调整拆分为三条支线小巴,解决了公交大车没法入村的问题,方便居民出行。

公交、的士将占新能源车辆的57.5%

按照佛山市**的要求,佛山市的新能源车辆将主要在公共交通领域**,其中公交车、出租车将占全市新能源车辆投放数量的57.5%。

中心城区将在今明两年投放170辆纯电动出租车,其中禅城、南海共120台电动出租车的投放任务由市铁投集团负责完成,目前市铁投集团正抓紧筹备,计划月底投放60台,其余60台明年实施;顺德的50台任务,今年年底投放20台,其余30台明年完成。而公交方面,目前各区也都明确了新能源公交运营主体、运营线路、投放车型和充电设施建设主体、场地等,到2015年底前,将有1000辆电动公交车投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