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一手女装企业 60多家上了“淘工厂”平台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虎门电商产业园的页面截图。

虎门**的服装生产企业,今后可从网上找订单。昨日从东莞虎门镇获悉,阿里巴巴正以“虎门电商产业园”为淘工厂平台,集合**服装生产企业,在线上提供虎门一手女装的产地工厂直供货源。先期进驻该平台已有两个月的60多家企业,目前已从网上拓宽加工生产渠道,也有企业借此结识一手货源的国外客户,提高订单利润。

涵盖品牌、打样、翻单等详细信息

阿里巴巴淘工厂是链接淘宝卖家与工厂的平台,解决淘宝卖家找服装加工工厂难、试单难、翻单难、新款开发难等问题,被业内誉为电商卖家与**工厂搭建的“一条稳固的桥梁”。登录阿里巴巴*页点击进入淘工厂后,可在*页见到各种服装加工企业的关键词。

昨日,登录淘工厂*页发现,“虎门电商产业园”的产地直供货源**页面已经上线,点击进去后已有60多家企业的详细信息在内,涵盖了该企业的代工品牌、生产品类、打样周期、打样费用和翻单时间等多种信息。“这些都是我们园区内实力比较强的电商企业,它们既有天猫淘宝的店铺,也有自身的工厂,可以为自己的品牌服装提供货源支持,”虎门电商产业园总经理韦建军介绍,这种以电商产业园工厂供货形成集群效应,可以增加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谈判砝码,避免出现企业“单打*斗”的局面。

这也被阿里巴巴认定为“全国*个以产业园形式统包的淘工厂”。在昨日举行的阿里巴巴“园区生态沙龙”上,淘工厂运营的负责人超逸专门以“从虎门案例看淘工厂如何助力电商园区发展”的主题,解析产业园区助力三方打开电商新通道的模式。

或以虎门园区为样板全国**

了解到,“虎门电商产业园”淘工厂至今已上线近2个月,60多家企业入驻后组成虎门电商圈,谋取抱团发展。虎门电商圈会长张志华表示,卖家在电商平台上卖得再好,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供货难题,“部分卖家希望跳过传统的线下下订形式,希望绕过中间层,直接接触到有实力的加工生产企业,以减少时间和资金的浪费,”通过在阿里巴巴线上的集中**,会有更多卖家找到虎门电商圈内的企业谋求合作,“这些企业本身就有很强的加工能力,在各种电商平台上原本就有销量不错的店铺,加入淘工厂相当于多了一个销售渠道。”

但并非园区内所有企业都可以加入其中。为了严格把控企业的准入资格,阿里巴巴还委托专业的第三方验厂机构SGS对每一家企业的工厂规模、人数、技术、资质等方面进行走访与核实,并配以详细的文图和验厂报告,在线上对外公开,让公众得以了解该企业的实力。

阿里方面表示,今后或将以虎门电商园区为标本,在全国范围内**园区“淘工厂”运营。目前,该区域内的企业增选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流程

虎门电商既有网店也有工厂,可大批量供货。

阿里巴巴平台链接淘宝卖家与工厂,集中推介虎门服企。

卖家绕过中间层,直接对接服企拿货。

好处

一手订单增多,利润不至于被层层盘剥,企业保质保量生产。

门槛

阿里巴巴委托第三方验厂机构实地走访,验厂报告图文并茂网上公开,有实力企业才准入。

留声机

“这些企业本身就有很强的加工能力,在各种电商平台上原本就有销量不错的店铺,加入淘工厂相当于多了一个销售渠道。”

———虎门电商圈会长张志华

业内观点

不用再托关系接二手、三手订单

虎门作为东莞的电商大镇,依托完善的服装产业链条,拥有强大的服装供货能力。有业内人士认为,园区“淘工厂”**开来后,将为虎门许多传统服装加工生产企业带来线上订单,“很多知名加工企业都有自己的**配套企业,线上订单的渠道拓宽后,订单量加大,会给**配套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东莞顺鹏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双桥也表示,虎门服装产业集群实力雄厚,产业链条也比较完善,一件衣服不用走出虎门就可完成从下单、设计、制造到出货的系列过程。但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以及电商崛起的冲击,不少传统服装加工企业都会面临订单减少、经营困难的境况,通过电商园区“淘工厂”,可以视为传统加工企业谋求转变的一条新路。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商园区“淘工厂”可让全国各地的卖家快速找到虎门服装企业,从而减少原来企业传统的寻订单模式,“不用再托关系,接二手、三手订单,层层下来后压缩自身利润。可以在**利润的前提下,让工厂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

企业个案

一张单订下1500件女装还有法国客户网上找来

“进驻淘工厂两个月,订单增多了,还与一个法国客户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昨日上午,东莞珂露迩服饰有限公司经理俎成明谈起公司近期收获,颇有感慨。他的公司集服装设计、制版、生产、销售为一体,原本是虎门一家**服装加工企业,进驻淘工厂后,从天猫上陆续来了四五位客户到工厂参观,并与两位客户达成最终合作协议,“其间,也有线下实体店的客户从网上得到我们的消息,同样过来参观考察合作。”

俎成明介绍说,目前公司已通过淘工厂的模式与五六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最大一笔订单是1500件女装,其他的零售订单每次都有几百件,”通过这样的渠道,公司接触到更多一手订单货源,“相比以前接二手订单,现在我们的利润也提高了不少。”让他更感意外的是,本月初,一位来自法国的客户通过网上找到了他,前几天也去工厂考察了一番,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