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教你冬天如何讨“情人”欢心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制图:刘寅杉

都说车子是男人的情人,要讨这位“情人”的欢心其实并不难,基本只要按照节气定时关心一下“她”就皆大欢喜了。大雪刚过,我国农历中的重要节气冬至也很快就要来临,眼见天气**天转冷,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也越来越多,路面状况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这位要么不耍小性子、耍起小性子来可不得了的“情人”又该怎么关心呵护呢?不要急,只要精心呵护好“情人”的这10个部位,就可高枕**啦!

1

轮胎

轮胎橡胶在冬季会变硬而且相对较脆,摩擦系数会降低,所以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

2

车身

入冬前,*好给爱车身上加一层保护膜。含特氟隆高分子聚合物的车漆镀膜或镜面釉等均能抵御酸雨雾的侵蚀。驾车到北方地区,遇到雪后道路洒盐水,飞溅到车身上的盐水对车漆有很大的危害,要注意清洗。

3

风挡玻璃

风挡玻璃保持清晰是安全行车的基本条件。冬季应定期擦洗雨刮器,雨天**可刮净风挡。另外,玻璃水中可加些风挡除冰剂。风挡结冰时,喷上玻璃水即可融化冰块。

4

底盘

汽车底盘总是直接和雨水打交道,很容易生锈,飞驰的轮胎会把泥水甩到汽车底盘上,雨过天晴后,汽车的底盘便开始生锈。所以,在入冬前*好给底盘做个防锈护理。

5

暖风

放置了一夏天的暖风往往容易出现故障,所以使用前*好先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若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虽然不影响行车,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

6

雨刮器

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霜雪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因为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让雨刮器变形。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冷却系统

7

冬季要定期检查水箱、水泵和皮带、水管、补水罐等各部件是否正常工作,如有损坏或故障,*好及时**或更换。不然,可能会因为一根小水管而浪费了一桶防冻液。

8

防冻液

不少南方司机一般没有检查防冻液的习惯,但若要驾车北上,就要注意检查是否缺液、有无变质了,如果需要,及时补充或更换。防冻液看似小事,但对车的影响甚大,轻则堵塞管路,重则腐蚀损害缸体。防冻液要慎重选择使用,一是不要混用,二是不要用假冒伪劣产品,一般来说两年换一次,更换之前*好用清水把冷却系统冲洗干净。

9

机油

检查标号是否低温,有无缺少或变质。冬季冷车机油过稠,会影响启动,还加大机件磨损,同时热车机油过稀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如果到了或临近规定的换油时间,*好在天气变冷前换掉,选用适合冬季的**复合油。

10

蓄电池

蓄电池*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整好电解液的比重。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如果车辆在露天或车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结冰损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