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与饰品业“相亲”好上的速度有点慢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家具企业满世界找饰品企业,来衬托搭配自己的产品卖到市场;饰品企业也恨不得搭上家具企业这条大通路顺风车,不过,关于家具与饰品结合、串联的声音在业内叫响了好几年,雷声大雨点小。前日,在东莞名家居世博园举行的家居饰品**融合的**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来看,结合的进度着实有点慢。无论是家具还是饰品企业都提出,目前软装设计人才短缺问题严重。

一个小展厅需百种配饰 家具业头痛

**上,有成立20年的东莞家具企业代表就提出,对于很多家具企业来说,采购饰品是个大难题,因为家具企业的设计师,并不懂饰品搭配,而他们还要满世界去找到合适家具风格的灯饰、地毯、果盘、餐具、鲜花等等各种饰品,非常麻烦,非常头痛。一个小展厅往往需要几十上百种各种小配饰,“我们光是饰品的供应商就有30多家,每个月排队结算,非常繁琐。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能找到饰品企业,能够帮我们从设计,到提供产品,搭配,仓储一条龙服务,这个是*理想的状态。现在的饰品企业,可以提供饰品,但是也帮不了家具企业做搭配设计,这方面的人才短缺是个大问题。”

也有家具企业代表提出,他们的饰品大多从海外采购,非常昂贵。目前国内许多饰品企业普遍存在产品丰富度不够、可选空间比较少;对配饰的专业度有限,设计能力也有限,没有能力为产品风格搭配、为后期做配套;生产能力和库存相对有限,产品一旦不够又没办法补单等问题。

饰品企业转型仓储 库存压力大

酷坦哥软装中心CEO王宗棠也提出了人才短缺的问题。他说,一般饰品的生命周期只有大概18个月,因此,需要饰品企业非常强大而快速的设计能力。目前,装饰行业的设计人才短缺比较严重,甚至3个月找不到一个设计师。

针对家具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上不少饰品企业都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且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有饰品企业就提出,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同类企业也在转型。比如自己做仓储库存,家具企业可以随时提货,而不需要家具企业自己建仓库。

卡萨布兰卡饰品企业代表表示,他们建设了6000平方米的仓库以提高产品的库存能力,能提供的饰品达到6万多种;而在供货时间上,可以做到今**单明天发货;生产周期也已经做到7-10天之内。家具企业提出需求,他们可以免费上门设计,给设计方案,直到家具企业满意通过为止。

据名家居世博园招商中心总经理丁瑜介绍,为满足家具企业的需求,做大饰品市场,不少饰品企业都在做转型,比如做库存、物流仓,还有做数据分析。这样一来,对于饰品企业来说,他们需要投入的资金也更大。由于库存增加,为了解决库存压力,他们也需要把生意做得更大。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