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18名涉外被告人获刑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经江门市中级**指定,江门全市涉外刑事案件2013年1月起由蓬江区**管辖审理。蓬江区**近日统计显示,去年以来江门全市共发生涉外刑事诉讼案件15宗,共有18名涉外被告人因犯罪被判刑。

蓬江区**2013年起管辖全市涉外刑事诉讼案,当年共审理7宗,2014年以来则已审理8宗。在这些案件中,多数被告人来自越南和香港,在2014年8宗案中,5宗案件的7名被告人为越南籍,其中隐瞒犯罪所得罪案1宗,*劫罪案2宗,盗窃罪案2宗。

这些涉外刑事诉讼案被告人大多学历较低,没有固定职业。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中的合法权利,蓬江区**为每一起案件的涉外被告人聘请翻译,并对没有能力聘请辩护人的涉外被告人指定辩护人,判决书则分为中文版本和相关国家与地区的翻译本,以充分**涉外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案例一:大胆女贼入户盗窃

被告人陈某系越南籍,女,文盲,无业。2013年5月19日7时许,陈某经过江门市新会区某村被害人林某的住宅时,见住宅大门大开,便偷偷潜入住宅二楼藏匿等待机会。8时许,陈某见林某及其丈夫外出,遂进入住宅一楼,盗走林某存放于屋内的人民币现金8049元。蓬江区**以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案例二:90后*劫致人重伤

被告人黄某,男,23岁,来自越南。2014年1月27日,黄某和“阿发”(另案处理)受红姐(另案处理)指使,将被害人小馨(化名)从蓬江区某商店门口骗至新会区某巷口附近。在往巷内走时,被害人小馨发觉异常试图逃走,“阿发”遂用刀刺伤小馨胸部致其倒地。为防止被路人发现,被告人黄某、“阿发”等人将被害人拖入小松的出租屋内,“阿发”要求小馨赔偿“红姐”损失,并将小馨*饰、手机和手袋拿走。黄某留在屋内看住小馨,并用布条绑住小馨的脚。在小馨的哀求下,黄某又解开布条,与小松一起将小馨送上去医院的出租车后逃跑。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小馨的伤情为重伤二级。案发后,民警从黄某处缴回涉案手机。

黄某在法庭上称,其来到江门没有工作也没有朋友,结识“阿发”后,生活上得到其照顾,所以听从“阿发”吩咐做事。蓬江区**认为,被告人黄某伙同他人*劫作案一次,致一人重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劫罪。因黄某系初犯、偶犯,且属于从犯,有阻止危害结果扩大的行为,**决定对其从轻处罚,以*劫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