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查压力大 凤岗一涉案枪匪自杀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涂峰黄康灵吕鹏

今年11月28日至30日,广东省各市公安统一行动,收缴枪支1069支、***4528支,抓获违法犯罪人员885人,抓获涉枪逃犯15人。昨日省公安厅通报行动战果,针对涉枪案件特征,警方通过网络数据关联网下信息这种“大数据”分析法,搜集大量嫌疑人和案件线索。

警方在缴枪行动前发动了大规模的宣传攻势,令涉案逃犯感到压力颇大。日前,东莞一名涉枪劫匪在压力下,上吊**,留下短信遗言称,自己肯定会被抓到。

通过数据分析收集线索

“近年来,为持枪壮胆、以枪护黑护毒,绝大多数毒品及黑恶犯罪分子均想方设法获取非法枪支。”昨日,省厅*安局副局长李世华介绍。近年来,“大数据”分析在警方日常破案中运用频繁,本次缉枪行动,数据分析也起到关键作用。

李世华介绍,警方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网上作战”,实现数据的大汇总、大分类、大研判,并从网络信息关联网下信息,比如,快递、物流、银行等信息。“在这过程中,从案到人、从人到案,从人到人,从人关联信息,从信息关联人,从信息关联信息,进而锁定犯罪对象及窝点。”李世华介绍。

李世华介绍,11月28日至30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开展清查收缴**次集中行动及“蓝箭3”专案收网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16起,收缴枪支1069支,子弹331516发,收缴***4528支、管制刀具10072把。

枪匪畏罪**留下遗言

李世华介绍,今年11月30日9时许,东莞市凤岗公安分局民警在凤岗镇一路段检查一辆停在路边的车辆时,发现该车副驾驶位有1发子弹、2枚弹壳,后排座位有血迹,并在附近下水道发现1具身上有枪伤的男尸。经查,死者正是该轿车的车主,系被人枪杀致死。办案民警分多组走访调查,当**午4时许,在雁田某工业城一间放置空压机的房间查获涉案嫌疑人刘某忠,意外的是该犯已上吊**,民警在现场缴获1支****,枪内有4发子弹,已上膛。

民警在现场发现该犯的手机,上面有这样两条信息,一条是“昨天晚上我本想做个小案练胆,没想到那人反抗太激烈,我只好开枪杀了他”,另一条是“*也没*到,还留了很多线索,估计今**午警察就会找到我。”

李世华表示,持枪*劫犯罪分子畏罪**的现象在广东省是****的。“这两条信息,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宣传战对犯罪分子心理上所起到震慑作用。”他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