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21.9万残疾人,有劳动能力的不足三成领证残疾人只有两成多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折翼的天使,无法聆听、观察、感受、感知这个世界。截至2012年,中国残联发布的整体数据,全国有超过8500万残疾人口。日前,**残疾日的到来,再次唤醒人们对这群“折翼天使”的关注。在佛山,残疾人的现状又是怎样呢?根据佛山市残联公布的数字,截至2013年末,全市约有21.9万残疾人,而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仅有60361人,当中具备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不足三成,当中能够成功就业的不足七成。

小结:

●在7种残疾类型中,肢体残疾的登记人数*多,占总登记人数的49.9%;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登记人数相当,分别占14.2%和14.1%.登记人数*少的为言语残疾。

●三水区和高明区登记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的比例偏低,但登记多重残疾的比例则比其他区高出不少。

采写:关婉灵

数据来源:佛山市残联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