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利益链中 学员须维护好自身权益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苦丁茶(佛山人事)

近日,有佛山市民投诉,报考驾照的费用交了,却始终没有收到考试通知。后经查实,此事出自佛山某驾校,该校教练将近百人的培训费挥霍一空,根本没给学员报名考试。驾校方面表示下周将作出统一答复。(佛山日报昨日报道)

网络搜索“驾校乱象”,跳出相关新闻链接不少,大到机动车驾照牵出的“学车**案”,小到收费高、学车难的周知现状,存在的问题不可谓不严重。一方面来讲,车管所承担驾考职能作用,“挟一证以令众人”,未免在考试报名、培训练车方面生出各类问题;另一方面,驾校本身存在各类问题,普通市民虽有不满,但苦于取证只能通过报驾校一条途径完成,只能将个中苦闷暂且咽下。

拿这件“报名费交了,教练拿去花了”的事来说,报名费砸下去,却拿不到一个准考资格;花了时间和财力练车,却到头来**入测试资格也被剥夺,对于报名学员来说真是有苦难言。据了解,目前此案的**人数约60人,受影响的人数则接近100人。而涉事的驾校负责人表示,代收培训费的做法确实不符合业界相关规定。

其实,我们已经看过太多类似机构回复了。这种张口“确实不符合规定”,闭口“将尽快给予社会答复”的模板式**策略,不知是在遮掩自身缺陷,还是在扬起巴掌打自己脸。驾校对驾培市场的垄断,近年来已成为驾考市场的争议性话题,而在享受垄断的同时,打着“教练培训”、“学时收费”而起的怪状也在不断浮现。随着本次佛山驾校教练代收报名费事件的曝光,驾考乱象的领域再次被“丰富”。走访可得,佛山不少驾校都是如是收费。当乱象变异为业内心照不宣的潜规则时,机构还有脸信誓旦旦地说出“虽不知情,但一旦发现如上情况一定既往不咎”的话吗?

“把*交给教练就好办事了。”近期报名驾校的我,从不觉得教练就有多大本事能让你事事都得以依靠。其实驾驶培训,并不能框定为一项**技能,但由于垄断的市场情况,造就了如今的畸形驾考江湖。在这个江湖里,学员仰视教练,驾校仰视车管所,利益链条清晰可见。不是说不尊重教练,但当他**给你开票报名某驾校时,你能不能收起崇敬的眼光,正常地考虑一番如此草率签订协议是否风险*大?你是否能够在这条利益链中,理性地看到潜在的问题并及时维护自身权益?我认为这值得每个人都去思考。(赵騄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