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抖腿,还是好的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养生圈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庄礼兴说,足部与全身脏器紧密相连,足部养生确有依据。足部有全身在此投射的70多个反射区,头、脚、内脏、肌肉等在左右脚均有反射的部分。

从经络来讲,有足三阳经、足三阴经等6条经络起于足部,并运行全身,身体的全部器官均和足有密切联系,**、敲打刺激反射区和经络穴位,可以调节人体脏腑的机能,可以防病*病、自我**。

但是日常走路不会刺激到这些反射区,除非走**石子路或**垫,反射区需要专门刺激某个部位,通过压、揉、捏、搓、按、敲等方式作用特定区域,才能起作用。刺激足部反射区,对肩周炎、腰背部疼痛、头痛、高血压、神经系统疾病、肝脏病、脾脏病等多种病症都有好的**。

冬季泡泡脚可安眠养生

庄礼兴表示,冬季泡脚,能温阳散寒、运行气血、调整脏腑功能。如加入药物,温热刺激加上药物刺激,防*疾病效果更明显。

不少阳虚体质者冬季手脚冰凉、体寒,夜不能寐,通过按揉或针刺、艾灸、拔*罐等方法,有改善手脚冰冷的功效,安眠养生。

抖腿可缓解腿部酸痛

“男抖穷,女抖贱”,习惯性抖腿的人不受欢迎,有一种疾病叫不安腿综合征,患者无法控制抖腿,同时伴有强烈的疼痛、烧灼感,还会腿部痉挛,但大多数人抖腿只是一种习惯动作罢了。

其实,针对性地抖一下腿还是有些益处。庄礼兴称,如果长时间搭飞机、办公室久坐,可以抖一下腿,能缓解腿部酸麻,消散腿部淤血,促进局部气血循环,维持并增强肌肉、关节活力。另外,适当抖腿、晃动双足,也能缓解精神紧张。当然,若抖腿频繁,则有碍社交礼仪,需要加以控制。

(曾文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