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2014年度人物:抗击埃博拉斗士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埃博拉医护人员(T he E bola Fighters)荣膺美国《时代》周刊2014年度风云人物。埃博拉疫症在西非肆虐,已造成6300余人死亡,医护人员无惧对抗疫症,防止疫症扩散,因此当选。

  12月10日,美国《时代》周刊将“2014年度人物”授予抗击埃博拉的医务工作者,以此向他们的勇气致敬。

  《时代》周刊自1927年以来每年评选年度人物,总能吸引多方关注和猜测。

  “敢于挺身而出”

  《时代》周刊杂志执行编辑南希·吉布斯宣布这一决定时点评说,抗击埃博拉病毒是一场战役,正是有了一群敢于挺身而出的男女,许多人才得以在黑夜安眠。“**卫生体系还远远不够强大,无法保护我们免受传染性疾病的威胁,而‘我们’指的是每一个人,而不只是远方某处、每天都面临要置人于死地的众多麻烦的人们。正是一群男性和女性愿意奋起战斗,全世界其他人夜晚才能睡得安稳。”

  “为了不知疲倦的勇气和仁慈,为了给世界赢得时间筑起防线,为了那些坚守、牺牲和挽救,《时代》周刊2014年度人物花落那些埃博拉斗士(T heEbolaFighters)。”

  自2014年埃博拉疫情大规模暴发以来,已经有1.78万人感染,其中6300多人已经去世。医学界现在无法**埃博拉,极难*疗;一旦感染,康复率很低。大部分感染者集中在西非等非洲国家,美国和欧洲也有零星病例出现。

  5人当封面人物

  杂志还将选取5名抗击埃博拉的医护人员当封面人物,且人选已经敲定。他们分别是:埃博拉幸存者肯特·布兰特利博士、杰瑞·布朗博士、助理护士萨洛米·卡尔瓦、“医生无国界”组织志愿者艾拉·沃特森-斯特莱克尔,以及救护车队主管福戴·加拉。这五个人分别代表了为*病救人而做出努力的医生、护士、研究人员和志愿者。

  《时代》周刊自1927年以来每年评选年度人物,总能吸引多方关注和猜测。按它的说法,年度人物的选择标准是:一个人或一些人,对于新闻媒体和我们的生活影响*大,不管这种影响是好是坏;能够代表本年度*重要的新闻事件,无论这种事件是好是坏。

  *** 中国日报网

  Q&A

  “年度人物”评选揭秘

  《时代》周刊的编辑们如何评选?为什么无生命的物体也有资格当选?该杂志副主编拉迪卡·琼斯作如下解答。

  Q:《时代》年度人物评选有何由来?

  A:年度人物评选的由来可以说是一个伟大的故事,甚至是**。1927年底,编辑们回顾当年的杂志封面,然后意识到落下了飞行员查尔斯·林德伯格,他在当年5月完成*次飞越大西洋,却未被放到封面。编辑们决定年底将他放到封面并称为“年度人物”,没想到这一当时的权宜之计就这样进行了87年,直至今日。

  Q:为什么年度人物“不论好坏”?

  A:评选年度人物的标准是“给新闻和我们的生活带来*大影响的个人或团体,无论好坏,彰显年度大事。”许多新闻令人沮丧,而这些新闻的主角又十分具有影响力,《时代》编辑们并不回避这一事实。例如,***曾于1938年当选。这些人不仅对当时,甚至对整个世纪都产生了*大的影响。

  Q:.为什么地球、个人计算机这些无生命物体也会当选?

  A:我经常听说,当年度人物是某个人当选时读者们*满意。但有时年度人物却是一件物品或群体,例如2011年是“**者”这一群体当选。事实上,我们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能否以令人满意的方式表现这群人?人们是否能理解我们试图表达的意思?*后,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尽管你可能认为如果当年(1982年)编辑们选择乔布斯会更具前瞻性,但我仍然觉得个人计算机理应当选。

  Q:有已经去世的人当选过年度人物吗?

  A:没有。但是也没有规定他们不可以。

  Q:组织年度人物一期杂志的程序如何保密?

  A:事实上,只有那些需要知道的人才会知道热门人物是谁,包括很少量的编辑和写报道的作者。讨论会是秘密举行的,这是我第5年做年度人物,我已学会了不动声色。 信莲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