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小区做了7家 她当月嫂全靠口碑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严琼兰当了十一年月嫂。

“老雇主介绍来介绍去,在同一个小区就做了7家。”从业11年,严琼兰如今已是中家家政的钻石月嫂,由于口碑好,雇主家生二胎还找她,老雇主又给她介绍单,做都做不完。严琼兰表示,很开心自己的工作获得客户的肯定,月嫂不容易,但既然是一份职业,就要做到自己的*好。

一个小区就做了7家

“在我家一年又一个月,严姐业务技能娴熟,对宝宝和产妇照顾到位,我们全家都非常满意。”这是雇主李**在给中家家政感谢信中对严琼兰的评语。严琼兰2003年进入中家家政,如今已经是一名钻石月嫂,因为业务能力好、性格好,多年来许多老雇主都会给她介绍工作,她一个人做不来,只能尽量介绍其他好的月嫂给别人。

“有的雇主就是认你,非要你。”严琼兰表示,自己和老雇主依**挺投缘的,做完单后依**感到满意,又经常给她介绍单,在那个小区一共就做了7家,有一次一位客户到中家家政点名要她,到了客户家中,才知道就在依**家的隔壁。有的时候,这个老雇主介绍1单,那个老雇主又同时介绍1单,选择去哪个都觉得很为难,不能辜负人家的好心。

在严琼兰看来,做一个钻石月嫂也没有什么秘诀,雇主的口碑好,自然能够在公司不断获得职业上的晋升。但工作确实涉及方方面面,做好并不容易,经验很重要,跟雇主家庭相处很重要,个人还要具备责任心、耐心、细心。

做好与老人的沟通

月嫂的工作24小时身在雇主家中,相处的对象是雇主的整个家庭乃至雇主的亲朋好友,在如何照顾宝宝和产妇的问题上,与宝宝的外婆、奶奶等长辈的沟通也很重要。

“我们原来也是这样带的,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做月嫂的人不时会遇到有些雇主家的长辈对照顾宝宝和产妇抱持守旧的一套,严琼兰表示,产妇生产后要不要马上发奶、要不要给小孩做抚触、要不要让宝宝游泳,这些都是经常碰到的问题,既要照顾好宝贝和产妇,又要照顾老人的情绪,做好与老人的沟通很重要。

严琼兰的妹妹严金兰,如今是中家家政的**月嫂,尽管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但今年以来两人就只见过两次面。严琼兰说,做月嫂的,上单时都在雇主家服务,下单时经常错开,有时又会接外地的单,姐妹自然就难以见面,这也是做月嫂的些许无奈之处。

采写:福田通王睦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