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个项目获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单项最高额度68万元部分申报资金项目缺乏实践性 社工委呼吁:挤掉水分、多点专业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全市58个项目获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单项扶持资金*高额度68万元。昨日,福田区社工委表示,部分社会组织申报的项目资金水分大且缺乏实践性,“某项目在社区做公益类培训,申报每年200场,每场4000元,与公益性培训现状有较大差距”。

在新闻发布会上,福田区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向阳表示,为增强项目申报受理工作的专业性和公正性,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在项目申报受理、评估和财务审核等关键环节,都由第三方专业机构*立进行,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为2014年**期资助项目申报受理机构。

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69个申报项目作不予受理处理,对“大爱福田”涉罪青少年帮教工程等61个符合申报条件,且申报材料相对齐备、完善和成熟的项目,作为拟评审项目向社会公示。

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2014年总预算为2000万元,其中**期项目资助总预算为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申报受理、**评审以及项目预算财务审核等工作,经**小组审议确认,**期拟资助58个项目,资助金额共计745.4万,并于昨日开始按照核定金额予以资助。

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实施的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创新社会*理等社会建设领域的相关项目和激励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原则上每年安排不少于2次的资助项目集中申报。

申请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应同时具备社会性、非营利性、创新性、效益性和区域性,虽然社工委要求项目必须主要在福田辖区内开展,但并非仅限于在福田实施,这也为社会组织跨地域申请提供便利。

目前,相关资讯已发布在福田**在线。2014年第二期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资助总预算在1000万元左右,将**资助受资助额度30万元以下的项目。申报时间已经截止,共收到申报项目146个,其中有效申报131个,总金额约为5370.6万元。目前正由第三方受理机构开展受理审核和尽职调查工作,计划于元旦前审批完毕。

主官有话说

将开设培训课程

教你如何专业填报

专项资金申请

南方都市报:*批申报专项资金的项目整体质量如何?存在哪些问题?

福田区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向阳:**期申报和拟资助的项目涵盖了环保、教育、社区、健康、安全、家庭、法律、就业、情感、社会融入、助残11个领域,积极回应了当前福田居民关注的焦点和**,对于提升福田民生福祉具有积极意义。拟资助项目包括社会*理创新项目9个、基本公共服务项目8个、社会公益服务项目37个、社区便民项目4个。项目的社会参与度高,**期申报吸引了全市165家社会组织参与。拟资助的项目中,由福田区社会组织实施的项目13个,由市级社会组织实施的项目43个,由市内其他区社会组织实施的项目1个,由省级社会组织实施的项目1个。此外,**期拟资助项目吸引了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在专项资金拟资助745.4万元的基础上,由实施机构筹集的社会配套资金总额达到了1035.8万元。

不过在申报审核过程中我们也发现,部分社会组织申报的项目资金水分大且缺乏实践性,很多项目都是以往没有操作过的,以策划为主,现实效果如何存疑。比如某项目在社区做公益类培训,申报每年200场,每场4000元,与公益性培训现状有较大差距。一年365天,平均一天半不到就安排一场培训,而且对象都集中在几个社区内,这样的培训密度明显是不科学不合理的,我们建议调整为每年60场左右,平均5天一场,而且培训费用目前的市场价是2000元一堂课,我们建议公益类培训不应高过市场价格,所以调整为每场培训费2000元左右。下一步,我们还会就财务申报等专业内容开设培训课程,指导社会组织在填报专项资金申请时更加客观和专业。采写:福田通朱倩

申报数学课

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期申报从8月24日起至9月30日止,共收到165家组织提交的220个申报项目,总申报金额约为1亿1,773万元。

参与申报的社会组织中,福田区社会组织41家,市级社会组织111家,市内其他区社会组织10家,市外其他地区社会组织3家。

申报项目涵盖了环保、教育、社区、健康、安全、家庭、法律、就业、情感、社会融入、助残等11个领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