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老大难”不能只叫难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微观

漫眼

深圳湾口岸附近近日再现乘车难。由于地铁不通、巴士极少、黑车泛滥……过境客的候车长龙足有三四百米长,一度排到了东滨路上。多位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尽快缓解这个“老大难”问题。

“打的真难”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新问题,而是一直以来的“老大难”。在相关部门清楚原因的情况下,为何不采取对症下药的措施呢?要解决“地铁不通”显然不太可能,但*起码可以让“巴士极少”变成“巴士足够”吧?比如说,相关部门既然在深圳湾口岸设立了打击非法营运的办公室,何不让这个办公室成为深圳湾口岸夜间公交调度室呢?一旦发现夜间深圳湾口岸滞留市民超过一定限度,即同相关公交公司联系,要求其派车增援;还可以同南山的出租车公司联系,要求其派的士承担疏散任务。

笔者认为,只要公交车和出租车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黑车泛滥”就不可能出现。如果相关部门能日日如此坚持,再加上对黑车的打击毫不手软,在深圳湾口岸扎堆的黑车自然会“不欢而散”,“打的真难”还会是“老大难”吗?             王锦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