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ATM机贴了可取10元标志 却吐不出10元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部分银行ATM机可取10元零钞了。 单小亮 摄

   单小亮 按照央行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大银行要**每家网点至少有一台可供提取10元零钞的A T M机。近日,热心街坊反映,有银行在个别A T M机上*先贴出可取10元的告示,但实际上取不了。

  据市民刘先生反映,*近路过广州大道一家农行时,正准备在A T M机上取现金,他留意到该A T M机子旁贴着告示,声称“本机提供10元及100元人民币纸币”。刘先生好奇地尝试,却发现根本取不了10元零钞。这几天来,刘先生又到番禺、海珠多地尝试,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这种可取10元纸币的银行网点及ATM机子实在太少,二是个别ATM机子即便贴了告示也取不出10元*。刘先生在番禺大石找了几家银行网点,能提供10元纸币自助提取业务的ATM机子,总共不到三四台。

  连日来,走访广州天河、越秀多个银行网点,了解可提取10元纸币的ATM终端分布情况。以天河区粤垦路为例,沿途共有工行、农行、中行、招行、广州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但仅有一家网点的一台A T M机有此服务,其余尚未开通该业务。

  据新装修不久的农行网点工作人员称,这里有六七台终端机,但没有一台可自助提取10元零钞,正等待上级部门安排。在广州大道的农行某网点内,尝试提取10元纸币,虽然A T M机子旁贴着“本机提供10元及100元人民币纸币”的温馨提示,但取不了10元*。

  在招商银行广州大道某网点,找到一台贴着告示的ATM机,先后提取了50元、80元、380元,都能如数取出10元、100元面额纸币。其中有意思的是,当顾客输入大于10 0元的非整数金额比如380元时,这台A T M机通常会吐出三张100元、八张10元面额的纸币。

  在南粤银行广州网点内,目前基本都已推出10元零钞提取业务,客户可在每个网点的10元零钞A T M终端上,自助提取10元面额纸币。在天河体育中心周边银行内,目前大多数都已配备至少一台可取10元纸币的A T M机。然而在位置较偏的城郊银行内,这种可取10元纸币的ATM机不多见。

  提个醒

  各银行ATM机年底前可取10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要求,今年10月前,全国各大银行要在50%网点提供可自助提取10元纸币的ATM机;到今年年底,则要**每家网点至少有一台设备可提取10元面额纸币。而对于习惯发红包、逗利是的老广来说,往年换零钞是件麻烦事,而到2015年春节,这个麻烦有望解决。

  对于个别网点虽贴告示但取不了10元*的情况,农行相关人员透露称,部分网点已提前张贴可取10元的提示,但因设备故障或尚未更新等缘故,暂时无法提取10元纸币,正在协调上级部门解决,力争赶在年底前完成覆盖。此外据农行、建行工作人员称,部分网点ATM机已提供10元提取服务,只不过尚未及时张贴告示而已,这些工作都将在年底前完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