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富通减持中建置地揭重组序幕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栏目名:冷吼热炒

陈承龙,香港**财经跨媒体传媒人,曾在《新报》、《明报》、《香港爽报》、《苹果日报》财经版撰写股票分析,尤其分析细价股*为*到,另外也有在大气电波工作,曾在香港电台(RTHK)**台财经节目《一桶金》担任主持,现为DBC数码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主持。

虽然早前介绍的中建富通(0138)近日显著回吐,但笔者认为该股有趁低吸纳条件。因为中建富通日前宣布,以每股0.015元(港元,下同)减持旗下中建置地(261)*多6.5亿股,应是揭开重组序幕,故难得该近日股价回吐,可吸。

交易完成后,中建富通持中建置地的持股量由50.49%下降至40.55%.公司指,配售导致中建置地之帐目**与余下集团帐目综合处理,避免受累于未来可能发生亏损综合入帐风险。同时以大幅高于每股中建置地股份资产净值的溢价配售价将部分中建置地投资变现,为集团带来显着收益。事实上,此举是将中建置地的开剥离,就是为重组甚至卖壳做准备。

事实上,公司近年已部署转型,由2013年8月,公司宣布由原本的中建电讯名称更改为中建富通,已表明公司希望以一个崭新品牌及新形象示人。另一个重要伏线是在今年5月,公司以1.28亿元向主要股东兼主席麦绍棠,收购网盈全部权益连股东贷款(持有两个位于柴湾之工厦地铺),代价是以713万元现金及以每股0.8港元作价,发行1.51亿股支付。完成后,麦绍棠持有公司的权益便由50%,大增至60%.如今,麦绍棠破例如斯大举增持公司股权,表明是对股价充满信心的举措,也是股价翻身的先兆。

除了大股东重新看好公司股价表现外,近日公司以先旧后新方式,透过新华汇富以每股0.9港元,配售7,500万股,配售价较当时的0.94港元收市价折4.26%,轻微的折让表明承配者对公司股价信心十足。的而且确,完成配股后,中建富通股价处于强势,*高见过1.35港元,反映是次配股者实力非凡。

截至今年6月底止,公司净资产值约为20.9亿元,再计及近日公司从配股所得资金后,*新总资产净值增至21.6亿元左右,按配股后的*新总发行股份之8.3亿股计算,公司*新年每股资产账面净值为2.6元。按*新市价计算,折让高达逾50%,现水平介入安全边际甚高。

(以上观点属嘉宾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