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主官有话说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乔宏彬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揭牌运营,这不仅是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新区坚持“突出民生”、建设“和谐幸福光明”的重要举措。我提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残疾人为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要立足社区,以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继续完善各类功能室,把生活照料、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及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有效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让残疾人真正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中心运营及业务主管单位要立足现有条件,进一步增加服务功能,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坚持特色发展,打造新型残疾人托养模式。建设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是新区的又一创新惠民项目,希望试点中心发挥好表率**作用,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有效运营模式,建立适合中心运行的长效机制,**中心**、良性、持续运转。此外,中心的发展要本着突出**、突出特色、突出创新的原则,努力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托养服务模式。三是坚持规范化管理,提供安全**托养服务。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时刻谨记“安全重于泰山”,尤其是运营机构要明确安全责任,**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安全、**的专业托养服务。同时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规范化管理,真正惠及有服务需求的残疾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更好地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从更深层次、更高平台促进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