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峰山景区拟耗资124万建四座防火瞭望台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魏凯詹文婷昨天一则招标公告显示,帽峰山景区拟投入124万元建设四座防*瞭望台,它们将用于景区森林的防*安全监测。

招标公告显示,景区内将建造四座防*瞭望台,其中高塔、矮塔各造两座。塔身为钢结构,每个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高20-30米,将坐落于石碑头、马鞍坳、罗汉堂附近区域的制高点。

帽峰山位于市东北部,总面积4534.8公顷,为白云山风景区面积的2倍,全园森林覆盖率大于95%。据统计,帽峰山一年曾发生雷击接近1000次,防*的压力相当大。在2009年底景区西面曾遭遇山*,起*面积达100亩。在2009年底到2013年,帽峰山开展升级改造工程,对部分景区进行围蔽施工。这次改造也加强了景区内的防*安全系统,共完成了6条防*通道的建设,并定期举行防*演习。

据了解,防*瞭望台是森林观察*情、*灾的一种常见设施,能及时发现森林*灾,确定*灾发生的地点。一般需要由专门“瞭望员”在瞭望台上日夜轮流监测,一旦发现消防安全隐患或者森林*情,能及时通知消防部门及游客,做好预警防护及安全撤离的工作,并用应急消防器材进行灭*处理。帽峰山建立瞭望台有利于开展日常防*安全监测,及时预警险情,确保景区防*安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