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中的童话世界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两位参与创作的志愿者在他们的作品前摆出搞怪姿势,这幅涂鸦叫《Sunny小道》,原本是相隔不到一米的两栋建筑物间的过道,被志愿者们画上创意图案。志愿者们对下水道盖、垃圾桶、电箱、水阀进行了美化。沙井盖上被画上各种卡通图案。志愿者在作品前留影。

这几天,在桂庙新村出没的深大学子发现,皮卡丘、哆啦A梦、龙猫、*影忍者、超级玛丽等奇趣生动的卡通形象出现在周遭。原本平淡无奇的城中村小道像一幅*大的动漫藏宝图,每走几步就能看到伴随学生们成长的动漫形象。看到自己熟悉的“堕落街”变身小清新的童话世界,深大学子们都为这些彩绘涂鸦叫好。

深大SKSunny志愿队的负责人陈桂豪告诉,这些彩绘是由SKSunny志愿者联合深大艺术设计学院和深大手工创意协会的学生一起完成的。组织人余柏庆来自深大艺术设计学院大三,他介绍,此次有30多名学生分批参与彩绘,从开始执行到完工,前后共一周。

在公共场合涂鸦,城管答应吗?对此,陈桂豪表示,这是粤海街道粤桂社区工作站授权的,也是他们第二次美化桂庙的环境了,“去年,粤桂社区工作站找到我们,与我们合作,对桂庙的垃圾桶和一面墙进行美化。因为出于对我们的信任,他们希望由我们对桂庙的环境再次进行美化,于是我们在11月27日出了一个策划,12月1日动工,7日完工,对桂庙30个井盖和5面墙进行了彩绘美化。”

声音

●桂庙变身为童话世界的图片被转发到**朋友圈后,**内就收获上万点击率。许多深大学子表示,志愿者们画这些动漫形象时就看到了,当时就觉得“很有爱”。深大在读研究生吴同学告诉,**以来,桂庙因聚集了众多小吃店而被学子称为“堕落街”,街巷都是脏兮兮乱糟糟的,突然有了这样的“小名片”,对母校来说很有意义:“深大需要这样的‘小名片’,桂庙也需要这样的‘小名片’。要是把这种美化环境的方法**到别的地方,画符合不同地方的画,就更好了。”

●在桂庙生活的白领余先生身怀“少女心”,看到这些卡通形象就感受到了恋爱气息:“小清新的画作,让人仿佛置身日本动漫制作现场。这下,小情侣们在繁复冗杂的学习过后,又多了一个充满情调的悠闲漫步好去处。”

●黄先生是桂庙新村的村民,他告诉,他的孩子很喜欢这些彩绘,现在天天都和井盖“打招呼”:“孩子才5岁,看到墙上和井盖上画的这些‘公仔’,都是她看动画片看到过的,她说她要和井盖做朋友,天天路过这些彩绘都要和它们打招呼,说‘你好’‘再见’。”

摄影:霍健斌

采写: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