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推LPG的谜底到时候揭盅了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众议苑

□曾德雄(广州市人大代表)

12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对全国机动车由使用燃油改装成使用天然气(“油改气”)叫停,原因是存在安全隐患。

广州街坊看到这则报道相信是五味杂陈,这勾起了多少广州人的伤心回忆?

广州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就开始“油改气”,选的主要是液化石油气,也就是大家现在耳熟能详的LPG。一开始是试验:一台车、一条公交线路、一间公司,到2003年开始全市推行,及至后来,按照一位参与其事的**的话说,“那时还**没想到广州后来会强力推行,简直就不容有别的选择,在短短的几年内成为**保有LPG公交*多的城市。”

与此同时,反对与质疑的声音一直相伴而行,这里面有业内人士、**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市环保局,甚至时任广州市**也“个人认为”LPG应该暂缓,或批请有关部门“慎重考虑是否在公交车上继续推动LPG”。但这些似乎都没什么用,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哪来的神力照推不误,直到2012年用LNG(液化天然气)替代LPG,LPG才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当初广州因为强推LPG而投入的24亿元则**打了水漂。

国家质检总局的这一纸通告,算是给当年围绕LPG的种种质疑、反对作了一个迟到的宣告———原来人们的质疑反对都是对的!通告说:“由于……在用机动车‘油改气’使用的车辆燃气专用装置缺少有效的质量**及检测等原因,无法**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车辆的安全性能及合法使用,各地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车辆事故时有发生。”———这些不正是当年人们质疑反对的理由么?!假如这纸通告早点到来,广州城内或许就根本不会有那么多围绕LPG的纷扰争拗了。

那么现在是不是可以盖棺论定了呢?恰恰相反,我认为国家质检总局的这纸通告不仅不应该是LPG之争的句号,反而再次将LPG之争重新摆在我们面前,提醒我们其实LPG从来就没有远去,很多人也一直没有忘记,按照识者的说法,“广州强推LPG的猫腻不能一笔勾销”———是谁,以什么样的力量和方式,居然可以置上下左右四方压力于不顾在广州成功强推LPG?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我认为这个谜底现在应该到了揭盅的时候了———我们不是正在依法*国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