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餐厅,改过道,提升家居休闲指数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设计

读者陈先生问:我家是三室两厅的格局,建筑面积139平方米左右,原有的户型设计不太理想,想请设计师重新规划一下,希望能解决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谢谢!

Q1:我家大门一进来是一个长方形的入户花园,直对客厅和卧室走道,连成了一个特别细长的通道,让人感觉很不舒服。而在这里单单设立一个玄关又太普通,毕竟我还是希望自己家是有点个性和特色的,请问设计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Q2:入户花园处有一个中空的公共采光区,和厨房相邻,如果全部扩成厨房又觉得很浪费,请问这里该怎样充分利用起来?

Q3:我们是夫妻两人带一个孩子,希望能拥有一个书房,但平时可能也会有朋友亲戚来住一下,又觉得还需要一个客房,请问三个房间应该怎么安排更合理?

Q4:我们平时很喜欢在家招待朋友,希望在原有的客厅基础之上,能够增加更多的交流和休闲空间。

解决方案:陈先生,你好!看了你的原建筑平面图,根据你对生活空间的需求,我对房子的结构和平面布置做了一些相对大胆的调整,希望你能喜欢。

A1:在整间屋子的原始结构中,大门进去就是一个长方形的入户花园,与客厅、餐厅相连,直下去就是房间之间的通道。如果在这里单*设立屏风或鞋柜会在视觉上将空间分割得很零碎,所以,我在这个地方做了一个玄关门厅的设计,将入口改在侧面,墙面上可以装饰你喜欢的字画,如此也很好地解决了大门直通客厅的问题。

A2:入户花园的公共采光区的位置很宽敞,采光也好,我就将这里改造成了厨房,而原有的厨房则与餐厅打通,将餐厅的空间扩容,也便于你们招待亲朋好友。

A3:根据你们的要求,我对三个房间和卫生间做了一些比较大的调整。譬如,原来的公共卫生间在整间屋子的底部,其实用起来是很不方便的,所以,我将其和主卧的衣帽间调换了一下位置,并把门口开在侧面,这样既方便使用,又不会妨碍客厅的格局布置;而原有的公共卫生间则变成了主卧的衣帽间,门口改在电视机墙旁。与餐厅相邻的卧室1,我设计成了书房,并将原有的飘窗改造成了榻榻米,这样一来,既拓展了储物空间,当有客人来时又可以作为临时客房,一房两用,满足多方面需求。另外,原来房间之间的走廊比较细长逼仄,感觉不太好,鉴于你们对空间的个性化需求,我把每个房间的门和对外的墙都稍稍做了改动,形成一个圆,并用拼花大理石来装饰地面,便让整个空间都变得美观、灵动和流畅起来了。

A4:鉴于你们有招待朋友的习惯,我建议整个居室的空间都应该保持一种沟通与休闲的主题,一方面把餐厅扩大,另一方面把与客厅相邻的阳台改造成休闲区,茶水吧和休闲桌椅的安排,可以使这里成为平时喝茶、品咖啡和聊天的一个空间,希望能满足你们对生活的需求。

方案提供:邢月花,靓家**端设计部**设计师

采写:米春艳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