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白眼受辱骂也不能阻挡他冲进火场救女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六和社区

陈通辉

做保安真心不容易,六和社区的保安员陈通辉深有感触。从业5年,他曾受人白眼,也遭遇过辱骂,有业主喝醉酒撒泼,他要上前劝阻,夫妻俩半夜吵架,他也要上门调解,居民楼不慎起*,他冲进*场抱出4岁女孩,他尽心尽责收获了很多街坊的“赞”,办公室里挂着的锦旗,是街坊对他工作的肯定。

劝阻酒鬼闹事,被一脚踢倒在地

5年前,为了更好地维护社区的*安和环境,六和社区引进了物业管理公司,陈通辉也就在那时当上了保安员,“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职业。”那时他还是在岗亭负责收费的小伙子,提起当时的工作,陈通辉说要用“两行心酸泪”来形容。

刚刚洗脚上楼的社区居民们,对物管公司并不了解,物业费、停车费自然交得不爽快。而在岗亭执勤的陈通辉,便直接成为街坊们发泄的对象。不肯交费的业主们,摇下车窗就开骂,“各种难听的都有。”陈通辉说,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上演,有些蛮横的业主,还会冲下车想打人。陈通辉还遇过一个居民,因为交费问题起纠纷,下车后把岗亭的监控器等都砸了。陈通辉很委屈,也很受气,一度想辞职,“当时在想,这是什么破工作,走人算了,工资都不要了。”

经过一年多的磨合,社区居民慢慢适应了物业管理,这类纠纷变得少了,但是陈通辉的工作并没有因此变得轻松。“居民有重东西提不动的,我们要帮忙,两公婆半夜吵架弄得街坊四邻睡不着觉的,我们还要上门劝解。”有一次,一名业主喝醉了酒,凌晨3点钟大闹社区,沿路打砸店铺招牌,陈通辉上前制止,还没说上三句话,对方便猛然一脚踢过来,毫无防备的陈通辉被踢倒在地,身体多处都磕伤了。

居民楼起*,他撬开房门救女孩

慢慢地,陈通辉对保安工作“渐入佳境”,成为了保安队长,物管办公室里挂着的锦旗,很多面都有陈通辉的功劳。社区居民楼起*,社区保安是**个到达现场的,陈通辉自己都不记得参与了多少次灭*工作了。

去年,山吓居民小组一栋居民楼4层住房起*,接到警报后,陈通辉和同事到达了现场,大量的浓烟从窗户中冒出,并不时有明*蹿出来。陈通辉和同事赶紧疏散人群,将楼上楼下的居民都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后,他们返回*场救*,但*势实在太大,直到消防人员到场后,大*才被扑灭。

另一个让街坊津津乐道的事情是,陈通辉曾从*场中救出一个4岁女孩,那也是去年的事了,同样发生在山吓居民小组。当时一名居民用高压锅在煲汤,途中因为有事情,没有关*便出去了,出去后还将房门锁上,留下4岁的女儿在屋里睡觉。后来高压锅爆炸,厨房起了*,陈通辉赶到现场时,听说屋里有小孩,将房门撬开后冲进浓烟弥漫的房间,将小女孩抱出,而粗心的家长这时候才赶到,一个劲对他表示感谢。墙上的众多锦旗中,其中有一面便是这位家长送的。

保安提示

出门前一定要记得关闭炉灶

常常在社区灭*的陈通辉表示,很多起居民楼起*的事故都是由于居民对炉灶和电器使用不当造成的。他提醒街坊,平时要多检查线路和电器,尽早排查问题。而在厨房做饭时,要更加留神,离开时一定要记得关闭炉灶,不能贪图一时方便而酿成大祸。

扫码有礼

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17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话剧《错位》门票两张。

采写/摄影:

坪山通曾海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