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新区居民素质“市民学校”的存在很有必要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如今,深圳创建文明城市正开展得如*如荼,新区也在采取各种措施,提升市容环境,增强市民文明素质。

刚刚过去的一周,新区发布了《关于开展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宣布启动实施以“做现代市民,建和美坪山”为主题的现代市民培育工程,而且将在社区活动中心等地方设立“市民学校”,引导市民自觉继承**传统文化,塑造现代文明意识,营造遵纪守礼、崇德向上的社会风尚。

如何把以前的村民转化成为具有现代文明素质的城市居民,是关系到新区能否建设成为“科学发展**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深圳新的区域发展极”的一个关键因素。接下来,在培育现代市民的活动中,将用市民喜闻乐见和行之有效的形式,把城市生活的基本准则、现代社会的基本规范渗透到市民日常生活和职业工作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新区还将针对外地来深建设者、原住居民、未成年人、公务人员、企业员工等不同群体开展不同活动,提出不同要求,把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的内容和要求贯穿、渗透、体现到全体市民素质提升行动之中。

而且,未来在办事处文体中心(或图书馆)、目前已有的23家社区活动中心及辖区内社区文体活动室、图书室等公共文化场所还将陆续设立“市民学校”,有条件的学校、医院、企业、机关等基层单位也应逐步建立“市民学校”。

这些消息都是令人欣喜的。市民素质的提高关系到新区未来的发展,能够意识到问题的紧迫性,并积极提出培育现代市民计划,是值得肯定的。作为行动的实体依托,“市民学校”的建设很有必要,希望能够尽快建立起来,并发挥其应有作用,未来必将更美好。

(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