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居与装饰年度大赏”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盘点与肯定家居装饰市场创新之举,增设两奖项让表彰维度更广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经历四次提名跟踪报道,由南方都市报和腾讯。大粤网联合主办的“深圳家居与装饰年度大赏”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一次行业的盛会,本届大赏将全面盘点2014年深圳家居与装饰的行业市场现状,客观评价家居行业的回温以及新媒体***的应用等现象,尤其要鼓励与肯定本年度深圳家居行业呈现出的让人欣喜与期待的面貌,表彰深圳家居行业的创新样本、商业**。

鼓励与肯定2014家居与装饰“新潮流”

2014年深圳家居与装饰市场做好了充分迎接“新潮流”的准备,其中既有坚守的前辈级企业,也有后进者新企业,但有一共同点,就是皆执着于创新模式和人性化服务的探索,其中*为特别的当属家居电商异军突起、智能化家居逐步成熟,还包括定制家居的深化发展,如此变化昭示了家居行业不断回温和上升的趋势,同时体现了市场的成熟化趋势。

本次“深圳家居与装饰年度大赏”依旧将**置于家居行业领域内为生活拓展多元维度的活跃分子,展示家居行业的潮流产品、趋势产品,也从专业的市场本位记录并表彰那些拥有创新能力、创新潜力,为行业作出先锋表率和**贡献的样本企业。

按照南方都市报往届评选活动的原则,本次评选将继续对行业内典范进行表彰,其中既包括产品也包含商场品牌等,具体来说会根据家居营业模式、品牌影响力、行业创新性、售后服务等标准进行点评。

增设两个奖项,让大赏的表彰维度更广

本届大赏*大新特色之一在于增设“年度致敬人物”以及“年度*具影响力装饰企业”两个重要奖项。

“装饰”在中国的设计领域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词汇,广义上来理解,装饰所涵盖的元素非常丰富,而装饰公司更是其中特别和关键的一个环节,装饰行业中包括了工装和家装等常见的部分,但具体去了解这其中的分类又十分复杂。可以说这是谈论深圳设计与家居不可忽略的部分。

本次提名的装饰企业也涵盖了装饰的多层领域,尽管存在装饰中不同领域的方向各有所倾斜,但这些装饰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同样高度关注人与场所的强关系,他们在装饰领域上的突破和发展,*终都将回归并回馈于人居关系这一本质问题,只有将之放入一个领域观察,才能真正读懂装饰与生活的全面关系。

另外的一个创新则是*次设置了给予个人的“年度致敬人物”奖,强调了个人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名人选也分属行业的不同领域,力求更加全面地向公众展示行业人的专业精神。无论何种行业,人的主观能动性始终是*关键的一个因素,因此本次大赏希望从这个角度去关注和发掘对行业和市场发挥了特殊作用的个人,以此激励家居与装饰行业的发展。

此次大赏将会以南方都市报深圳《家居周刊》全年关注与报道的深圳家居热点为评选基础,邀请业内**团队参与**与审定,并在腾讯网大粤家居频道上发起网络票选作为参考,*后由委员会特邀**终审评议会评选出*终结果。

颁奖现场沙龙环节探讨行业*新问题

现场沙龙环节依旧延续去年评典的特色,准备两个话题,安排于颁奖典礼之前。本次的话题分别为:传统家居进军电商之路的机遇与挑战;如何看待设计的故事化与体验化趋势。

第一个论题将会以品牌经营策略的角度去讨论传统家居行业和电商的关系。在过去的一年中,很多深圳的传统家居行业已经开始电商的“深度试水”,传统的经营思维和如今的互联网思维碰撞后必将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经验,这种经验中包含了巨大的能量,当然也不排除挫折和困惑,本次这个话题的嘉宾将包括左右家私常务副总裁洪晓山、香江商业集团营销总监陆其风、唰啦网董事长张琮以及齐家网总经理方木亮。几位嘉宾中既有传统家居的专业人士,也有网联网的创业精英,相信如此碰撞必定有精彩的火花。

第二个话题则落脚于设计趋势,如今设计的发展要求强烈的个性和定制化,而其中故事性和体验性是*为突出的特点,深圳市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永强、名雕丹迪别墅设计院院长谢红伟、易家侬家居总经理严正侬以及本果设计董事长兰敏华将会对这个问题进行探讨。

在颁奖礼结束后,由南方都市报和深圳陈设艺术协会主办的“2014粤港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将在颁奖礼正式启动,比赛结果将在2015年3月公布。

提名名单

●年度致敬人物

本年度家居行业有突出贡献或重大影响的人物,评选考量其在商业模式创新、品牌影响力塑造、行业新领域开拓等多方面的综合作用,肯定与鼓励个人在家居行业内的能动性、推动力,向业界优秀从业者致敬。

黄华坤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永强深圳市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

郑忠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董事长/总裁

●年度优质品牌大奖

兼具获利能力、社会贡献力以及品牌辨识度的优质家居企业/品牌。拥有稳定的积极的品牌基础,产品和服务质量成为业内**,低投诉、低返修,消费者对其拥有高信赖度。

笋岗工艺城雅兰家纺海马牌床垫

东鹏瓷砖嘉森木业诺比森林豪庭居

●年度品质服务大奖

本年度兼具创意和人性化,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将售前售中以及售后服务一体化,给消费者舒心放心购物体验的企业/品牌。

欧洲城香江家居MALL深业家之福世纪中心家居

红树湾国际家具皇家壹号家居广场阳光365家居

八零九零建材华胜木业

●年度商业榜样大奖

本年度在行业内作出**表率和贡献的企业/品牌,在战略、营销、服务等多个领域均有优秀表现,并在某个领域拥有榜样影响力。

好百年家居乐安居国安居百利玛艺展中心宜家家居

●年度设计大奖

本年度兼具先锋价值和先进理念设计的设计品牌,且对家居设计生态有积极影响或者突出贡献,兼顾艺术成长与行业价值提升的双重考量,追求探索性、实践性及理念的创新,引领新的生活方式,从而推动家居设计行业的进步。

名雕装饰海大装饰集团易逊国际建筑设计

●年度营销创新大奖

本年度在营销领域创造新思路、新手法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家居企业和品牌。我们认为,创新力是企业在市场中将企业要素资源进行有效变革、提高内在素质、驱动企业获得更多与竞争企业差异性的能力,这种差异性*终表现为企业在市场上所能获得的竞争优势。

红星美凯龙香江家居品牌工厂批发城家得福铜门

●年度商业新锐大奖

本年度极具有成长力,同时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和可推广价值,产生了较好社会效益的企业/品牌。它具有鲜明特色,在行业中独树一帜,增长速度大幅度超越了行业的平均水准。

清水河酒店用品城乐康家居

●年度*具影响力装饰企业

平衡设计、工程品质以及人性化服务多项指标,同时符合以人为本理念、绿色环保等多重标准,注重品牌建设,对装饰行业有积极影响的企业。

广田装饰ATG亚泰国际建设乐安居装饰

百搭园软装设计金紫荆装饰中天精装

采写:谢宇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