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书记信箱开通2年多回复率100%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汽车从东滨沙河立交出发,沿着望海路一路向南行驶,碧海蓝天,绿树清风,整个深圳湾公园的优美景色不断地从眼前掠过,与八号路交会处南侧海边的原本凌乱不堪的蛇口东角头码头,也悄然转身“东角头体育公园”,很难想象两年前的这里曾因为泥尘满天、交通堵塞成为蛇口人民的一块心病,而促成这一重大改变的是一个存在于网络的书记信箱。

书记信箱回复率100%

近日,南山区“2014书记信箱办理工作现场会”召开,据统计数据显示,“书记信箱”自2012年开办以来,目前已收到群众来信3691件,信件回复率达到100%,市民反映事件的综合办结率达到72.5%,通过该平台解决的民生实事已经达到2676件。区委书记李小甘本着每信必看、每看必复的态度,亲手签批群众来信2968件,字数累计超过5万字。

南山“书记信箱”诞生于2012年南山区“**”期间,在这个面向社会大众平台上,任何人都能登录给书记写信,畅谈对南山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反映各类民生问题。在信箱开设不久的2012年4月,便收到一封名为《望海路断头路何时能通》的信件。来信中,居民甘先生呼吁**尽快推动望海路断头路打通工程,造福蛇口几十万居民。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发轫之地的蛇口,经过30多年快速发展,已从当年的海边小渔村华丽蜕变成为一片宜居宜业的**化海滨城区。然而近10年来,由于望海路上一段450米左右的市政道路一直未能打通,蛇口半岛40万人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也严重地掣肘着该片区的经济发展。见信后,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随即赶赴望海路实地调研,并偕同蛇口街道办、区工务局的主要负责人先后19次到望海路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种难题,经过历时半年的规划、协商、拆迁、铺路,在2013年到来之前,这条断头路终被**打通,困扰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从此得到了**。

解决的都是小事,但民生就是大事

“书记信箱解决的都是‘小事’,但如果能将群众反映的一件件‘小事情’办好了,那就真正是办了一件‘大事’!”李小甘在“2014书记信箱办理工作现场会”上发言表示。通过书记信箱的纽带作用,影响百姓生活的问题不仅得到了解决,**更加从民生小事着手,以人民利益为先,使得市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东角头非法码头的华丽转身,和蛇口渔街的蓬勃兴盛也都证明了这一点。

东角头非法码头曾使深圳湾15公里休闲带建设不能按规划西延,形成“断头休闲带”,每天数百台运输海沙车辆进出不仅使该处成为交通堵塞点,造成蛇口半岛40多万居民出行难,每天从该码头进出的泥头车大量撒下泥沙,安全隐患颇多导致安全事故不断,这里早前一直是南山区委区**的一块“心病”。如今,这个既污染环境,又存在交通、安全等诸多隐患的非法码头,已悄然变为集篮球场、足球场、休闲绿道等功能于一体的“东角头体育公园”。

另一边的是蛇口渔街改造计划,也是热心市民通过“书记信箱”提出建议的成果。自2012年蛇口渔街改造升级规划启动以来,蛇口街道书记信箱就陆续收到许多热心网民的来信,区委书记李小甘、区长余新国等区委、区**的主要**对渔街发展十分重视,先后10多次实地调研蛇口渔街,指导渔街规划。今年年底,蛇口渔街将正式开街,一条集渔家风光、海鲜美食、海产购物于一体的,*具特色的渔村风情街区将正式亮相在市民面前。

街道书记信箱也已开通一年

为了让书记信箱更接地气,2013年9月,南头、南山、西丽、沙河、蛇口、招商、粤海、桃源八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同步开通“街道书记信箱”,与区委书记“书记信箱”组成“书记信箱群”,街道书记信箱开通一年来,八个街道办的书记信箱共受理群众来信723件,群众反映*多的问题集中在交通管理、噪音污染、环境卫生、违章建筑、小区管理、劳资纠纷、教育问题、安全隐患、国土规划和作风建设上,有关各界负责人均表示,相关来信都在**时间得到了回复和办理。

深圳南山区的东角头油库,早在2002年就被**部门列为搬迁对象,油库内存有多个储气罐,但其不远处就是住宅楼,对附近居民而言就像家门口摆了一个不定时炸弹,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放松警惕。十多年过去了,东角头油库时至今日仍岿然不动,该油库何时搬迁再度引发市民关注,历年来众多人大代表不断提议尽快搬迁东角头油库。2007年,人大代表李继朝在当年的人大代表会议上提出相关议案,尽管当时相关部门以红头文件形式答复已将搬迁提上日程,但**一直没兑现,油库仍“稳如泰山”。

在“书记信箱(群)”现场会上,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飞波表示,经过近两年的积极推动,目前市相关部门已将蛇口东角头油库搬迁工作提上实质性日程,蛇口街道已经向区委区**建议把东角头油库搬迁作为明年区委区**重点工作之一,蛇口街道明年要作为“硬骨头”啃下蛇口东角头油库。

主官有话说

“书记信箱”是一个庞大的工作系统

李小甘南山区委书记

“书记信箱”不是南山区委书记的信箱,而是整个区委、区**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关系的平台、桥梁,它是南山八个街道书记的信箱,是一个庞大的工作系统,书记信箱解决的都是“小事”,但如果能将群众反映的一件件“小事情”办好了,那就真正是办了一件“大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