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更“绿”了,“5333区域”今年种了66000多棵树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宝安市容环境严管**区今年增加的绿量比前两年总和还要多。

5333区域,是宝安市容环境严管**区的缩写,是指每年在全区各街道分别划定5条**道路、3个**区域、3个**性公园、3个**工业区,作为市容环境“严管区”。近日,宝安召开2014年“5333”严管**区工程建设现场会,区委书记田夫、区长王宏彬等率队实地走访多条主要干道绿化提升工作,了解各街道“5333”工程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据了解,2014年宝安“5333”工程新增树木66000多棵,一年增加的绿量比前两年的总和还要多。

严管**区工程三年共投入12亿元,实施工程项目148个

宝安“5333”工程始于2011年,当年,为迎接大运会的召开,争取5年实现特区一体化目标,区委区**印发了《宝安区关于设定“严管区”建设“**区”创建“**区”市容环境整*行动实施方案》。2012年5月,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5333”严管**区工程的实施方案》,建立了“5333”市容环境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决定从2012年起至2015年,区**每年对每个街道投入5000万元整*经费,以绿化提升为**,将地面铺装、绿化景观等六大方面结合起来,并从环卫、园林、市容执法等12个方面加强日常管理。

据介绍,2012年,区**投入3亿元,实施了工程建设项目36个,新增乔木1.14万株,灌木2.78万株,绿化面积21.8万平方米,沥青罩面14.62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工。2013年,区**投入3亿元,实施了工程建设项目46个,新增乔木4618株,灌木1.16万株,绿化面积23.54万平方米,沥青罩面13.39万平方米,其中,新安、西乡、福永、沙井、松岗街道已全部完工,石岩街道(宝石东路)由于受到北环路的施工影响,目前仍在施工,整体进度完成50%。

2014年,5333区域新增了乔木1.58万株,新增灌木5.04万株,改造人行道面积20.79万平方米,新铺设沥青罩面34.24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42.19万平方米,区**投入翻了一倍,达到了6亿元,实施了66个工程项目。这样算下来,从2012年到2014年,三年间,宝安区已投入12亿元用于“5333”工程。

截至12月8日,新安街道今年“5333”工程已基本完工;松岗街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60%;西乡街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40%;沙井街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40%;福永街道一期工程施工形象进度达到15%,二期工程相对滞后,仍处于施工图调整阶段;石岩街道因项目调整仍处于审图和预算编制阶段。

目前“5333”工程推进速度参差不齐,后续管养仍需加大力度

据介绍,今年“5333”工程增加的乔木、灌木及绿地数量,比2012、2013年两年相加还要多。并且,在绿化的种植风格上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原来的单一树种向多样化树种转变,从原来的单色调向多彩化转变,从原来的大胸径窄冠幅向小胸径全冠幅转变,通过采取这样的种植方式达到了绿量密集、层次分明、搭配合理、色彩丰富的绿化景观效果,正是这种更接近原生态的绿化效果,让市民不仅限于眼看绿化,而是可以真正地走进绿化、享受绿化。

此外,工程整*内容大幅度增加。为了将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杜绝重复建设的弊端,今年的工程项目不再局限于绿化提升,而是在充分考虑规划定位和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对片区进行立体式提升,工程内容包括路面拓宽、地下管网整*、沥青罩面、人行道修复、交通护栏、标示、标线设置等,实现了道路由内到外、由地下到地上的全面提升,避免道路因不同的工程出现反复开挖,也节省财政资金。

宝安区城管局局长李懿表示,宝安还坚持把“5333”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实施今年的“5333”工程中,更加侧重考虑企业、市民反映强烈、迫切希望能得到解决的一些市容环境问题。例如,宝安老城区、宝安中学周边区域、尖岗山片区、西乡碧海湾片区、沙井京基百纳片区、松岗东方片区等等,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整*提升措施,区域的整体市容环境和城市景观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也让企业、市民享受到了更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

不过,李懿也表示,目前“5333”工程推进速度参差不齐,且后续管理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三分靠建、七分靠管’,‘5333’工程至今一共实施了148个建设项目,整体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但各街道的后续管养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主官有话说

“5333”工程核心

是“严管”和“**”

田夫 宝安区委书记

近日,田夫一行前往107国道宝安段、宝民一路、前进一路、大宝路、尖岗山片区等,现场调研宝安多条主干道绿化提升工作。田夫表示,“5333”严管**区工程建设对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们提出城市转型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社会转型融和,其中城市转型发展是关键,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转型融和。而‘5333’严管**区工程建设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

田夫表示,要精益求精推进“5333”严管**区工程建设,要立足于“建设”和“提升”,核心也就是要建好、管好、**好,让老百姓感受到变化和成果。精心建设,提质提效,确保建成一批高质量的“精品力作”,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容环境品质,持续改善宝安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采写:宝安通孙天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