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提量更要提质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发展讲究质量,尤其在土地资源并不充裕甚至日益紧张的深圳,招商引资更加要优中选优。

*近宝安区透露了今年招商引资情况。今年以来,保安全招商引资**商洽项目1147宗,新登记企业3.69万家,新批外商直接投资178宗。而宝安今年引入的企业90%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质量显著提升。

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年,宝安打破传统的路径,着眼于长远,主动作为,宝安区坚持以“科技**、产业**、企业**”为目标,努力提高投资**质量与水平。

发展**经济离不开总部企业的支撑,去年也是宝安区吸引总部经济和高***产业卓有成效的一年。引进了产业链群上千亿产值的超多维公司,拟投资30亿元建设“中国天谷项目”的华讯方舟总部落地西乡,引进产值亿元以上项目154宗,易瑞生物技术、鑫荣懋农产品、北车集团等一批**企业争相集聚,宝安营商环境进一步趋好。

同时,今年招引的项目中,90%以上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项目在招引项目总量占比日渐增大,项目质量显著提升。

国内经济加速转型,经济发展模式从外贸加工转向高增值的自主创新产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由技术的企业,才能在新一轮经济转型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招商这把利器宝安依旧会采用,不过今年的招商将是上门招商、定向招商,引进**产业项目,举办企业总部、世界500强、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创业资本、创新团队和科研机构等专场投资**推介活动。

宝安是深圳的工业大区和工业强区,这个名片对宝安的分量很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经济质量是宝安区作为世界加工厂必须转变的方面,没有经济质量的提升,宝安的未来发展就没有核心竞争力,新兴城区的打造便缺乏根基。因此,继续强化产业转型、抓好经济质量成为区**的既定工作重心。(康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